>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长春亚泰VS大连阿尔滨 亚泰能挡住阿尔滨攻击?

2012年08月25日09:15
来源:搜狐体育

  4月28日,长春亚泰客场2比1击败升班马大连阿尔滨,一扫连续三轮不胜的郁闷。时隔4个月,长春亚泰主场再战大连阿尔滨时,这支升班马已蜕变成一支攻击力强大的球队,萨布利奇能否在铁闸伊斯梅洛夫停赛的情况下(累计4张黄牌),再次终结三轮不胜的尴尬?“我们一定要赢下该赢的比赛。”主帅萨布利奇说。

  昨天19时,大连阿尔滨走进“经开”进行适应场地训练,而长春亚泰则在基地潜心备战。对于长春亚泰而言,这并不是联赛第三个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因为他们还要在9月1日做客上海与上海申鑫进行第19轮的补赛。因此,拿下大连阿尔滨既可终结三轮不胜的尴尬,也可为客战上海滩提升士气。

  双方首回合激战,长春亚泰依靠外援威尔顿在前20分钟的两粒进球,2比1闪袭大连阿尔滨。不过,那场比赛的过程却让萨布利奇心有余悸——“虽然我们最终赢得了比赛,但从下半场的形势看,我们很可能2比2战平对手,或者2比3输掉比赛。”

  萨布利奇的担心并非杞人忧天。在已经结束的22轮联赛中,大连阿尔滨打进38粒进球,位列进球榜第三位,其攻击力仅次于排名前两位的广州恒大(42粒)和江苏舜天(39粒)。其中,大连阿尔滨的客场进球数达到了19粒,高居客场进球榜第一位。

  不过,大连阿尔滨的战绩与其超强的攻击力严重不符,主要原因是糟糕的防守拖累了排名——38粒失球,仅次于失球最多的河南建业(39粒),列失球榜第14位。

  大连阿尔滨这种攻强守弱的性格表明他们还不是一支成熟的球队——顺手时,他们可以攻进对手5球,比如主场5比2击败山东鲁能。逆境时,他们也可以被对手打进5球,比如客场3比5不敌辽宁宏运。

  除了这种鲜明的性格特征,大连阿尔滨还表现出了另一种特质——韧劲十足。在前22轮联赛中,他们共有8场比赛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或逆转对手——第15轮,主场1比1平天津泰达;第14轮,客场2比2平上海申花;第11轮,主场1比1平江苏舜天;第10轮,客场3比1逆转青岛中能;第7轮,客场2比2平贵州人和;第4轮,客场1比1平辽宁宏运;第2轮,主场平大连实德。

  比起大连阿尔滨,长春亚泰的得失球都不突出,只是主场战绩不佳严重影响了球队的士气。因此与这样一支性格鲜明的球队较量时,能否扬长避短,抓住对手的软肋,才是萨布利奇需要考虑的地方。

  作为升班马,大连阿尔滨是一支有野心的球队,其投入可比肩广州恒大,可惜的是,两亿多真金白银砸进去后,想一口吃成胖子的大连阿尔滨并没有换来“恒大”效应。仅仅四轮过后,大连阿尔滨一怒之下炒掉了韩国教头张外龙,请来了曾执教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塞尔维亚籍教头斯塔诺耶维奇。

  虽然斯塔诺耶维奇名气不大,但他给大连阿尔滨带来的变化还是显而易见的。仅从战绩上看,他将本赛季开局阶段还垫底的大连阿尔滨带到了第二集团,积分仅比排名第6位的天津泰达、长春亚泰(同积30分)少3分,觊觎三甲的野心犹存。

  上轮主场1比2不敌广州恒大,萨布利奇非常郁闷,他本想通过对攻大战赢下广州恒大,但无奈麾下外援的实力无法匹敌广州恒大,输球也在情理之中,只是一成不变的进攻战术让球迷觉得萨布利奇有些固执,毕竟上赛季沈祥福利用防守反击战术两战广州恒大保持不败。

  与萨布利奇一样,他的这位塞尔维亚老乡在大连阿尔滨也是一位崇尚进攻的教头,他极力推行“全攻全守”攻式足球理念深得俱乐部方面信任。不一样的是,斯塔诺耶维奇仰仗的外援实力远远胜出萨布利奇手里的外援,比如凯塔、罗申巴克、乌塔卡。

  萨布利奇一直强调:中超球队拼的就是外援的实力。虽然中超外援的身份有虚高的水分,但广州恒大的外援已经证明,即便多花了一些冤枉钱,只要成绩到位也是值得的,毕竟。广州恒大要的不仅仅是中超的知名度,更重要的是其商业目的。

  ◆探营·性格

  大连阿尔滨韧劲十足

  ◆探营·老乡

  俩塞籍教头导演对攻战

  本报记者 李刚

  (来源:长春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