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7日看点:费德勒莎娃穆雷中心场 李娜郑洁出战

2012年08月27日06: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2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将揭开战幕,在首个比赛日中,阿瑟-阿什球场将由女单卫冕冠军斯托瑟揭幕,之后穆雷和莎拉波娃依次登场;晚场是三届赛会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和瑞士天王费德勒。我国金花李娜和郑洁的比赛分别被安排在了17号球场的第一场和11号球场的第四场,对手分别是英国新星沃特森和法网老将拉扎诺,两朵金花晋级希望很大。

  阿瑟-阿什球场

  日场

  第二场:男单第一轮 穆雷(3) VS 博格莫洛夫

  在经历了奥运会夺冠的突破后,穆雷在大满贯上的表现着实令人期待,本次美网他的首战对手是俄罗斯的小博格莫洛夫,以后者的打法来看,对阵穆雷这样的多面手很难有爆冷的机会。双方此前一共交手4次,穆雷以3胜1负领先。虽然英国天才在奥运会后意外的在法国人查迪身上迟到一场败仗,但他第一次闯进大满贯的决赛就是在美网。在纳达尔缺阵、小德状态平平的情况下,相信穆雷不会错过这个绝佳的突破机会。

  第三场:女单第一轮 莎拉波娃(3) VS 辛克

  和以往大多数时候一样,莎拉波娃这样的巨星没有参加热身就直接来到了法拉盛公园。在莎娃热身充分的情况下,路人甲球员很难摆脱被横扫的命运,而在零热身的情况下过程可能小有波折;不过辛克此前从未和莎娃交过手,俄罗斯美女的强势压迫打法让她屡屡笑傲遭遇战,这次应该也不例外。

  晚场

  第二场:男单第一轮 费德勒(1) VS 唐纳德-扬

  年过30的费德勒近来状态好的令人惊讶,从温网到奥运会再到辛辛那提他只输了一场球,单打战绩是17胜1负。如果你曾经怀疑他能不能再夺大满贯,那这次美网你会毫不犹豫的把他放到头号夺冠热门的位置。相对而言瑞士天王的首战对手唐纳德-扬几乎不值一提,这位昔日被看好的美国天才,迟迟不能有所作为,恐怕就要这样被淹没在茫茫人海中了。

  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

  第四场:女单第一轮 阿扎伦卡(1) VS 帕诺娃

  从奥运会到美网阿扎伦卡只在罗杰斯杯赛上打了六局比赛,不过从赛季的整体表现来看,阿扎伦卡的输球只是个案,要么是小威这样的绝对霸主,要么是齐布尔科娃这种眼里冒血的疯子。俄罗斯姑娘帕诺娃虽然在今年进步明显,还拿下了个人首冠,但是稳健快速的阿扎伦卡在她面前俨然是一堵难以洞穿的城墙。在首轮就碰到这样的对手只能怪俄罗斯小将运气不好,那么就尽量多打几局积累经验了。

  大看台球场

  第三场:女单第一轮 赫尔科格 VS 科维托娃(5)

  在热身赛中狂夺两个冠军,美网系列赛排名第一,科维托娃无疑是今年美网的夺冠热门之一。以捷克人如今的心态和状态,一般球员已经很难在她身上爆冷。斯洛文尼亚人赫尔科格采用的是削打结合的打法,但是状态极不稳定。因为双方此前从未交过手,所以即便科维托娃不能横扫获胜,最多也只是在开局小遇波折,然后就将势如破竹挺进第二轮。

  17号球场

  第一场:女单第一轮 李娜(9) VS 希瑟-沃特森

  以热身赛中表现出的状态,李娜不要说是通过首轮,即便是她最终夺冠你也不需要惊讶。亚洲一姐首战的对手是英国新星沃特森,后者本赛季进步明显,击败过一些准二流选手;不过她的球风属于稳健平实型,在对阵李娜、阿扎伦卡这样的快攻型选手时完全没有杀伤力。这场比赛李娜完全不必急于打死对手,可以利用和对手的多拍相持好好找手感,为后面的恶战蓄力。

  13号球场

  第一场:女单第一轮 科斯蒂亚 VS 利斯基(16)

  这是一场实力非常接近的比赛,虽然利斯基排名更高,但科斯蒂亚在双方此前的交手记录中保持着三战全胜。近来罗马尼亚甜心的表现时有亮点,热身赛中她击败了科内特、维克梅耶尔等好手,也从我国金花李娜手中抢下一盘;而利斯基只参加了一场比赛,却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被气场平平的纳瓦罗逆转。如果利斯基想要避免首轮出局,那唯有依靠自己比对手稍胜一筹的大满贯气场了。

  第三场:女单第一轮 汉图楚娃 VS 帕夫柳琴科娃(17)

  尽管汉图楚娃的球风和气质在女子网坛仍然独树一帜,但是也不能改变她竞争力下滑的事实。年轻的帕夫柳琴科娃早早就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且在汉娃面前她是绝对的强势,不仅在交手记录中以4胜1负领先还手握最近的四连胜。看汉图楚娃比赛不应注重结果,而是要看她打球的方式和姿态,因为现在的她已经很难取得连胜。

  11号球场

  第四场:女单第一轮 拉扎诺 VS 郑洁(28)

  从温网到美网之间的三项比赛中郑洁负多胜少,但是这并不能抹杀她的表现。本次比赛中国金花首战的对手是法国老将拉扎诺,后者在今年法网首轮赠给小威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首轮失利让自己又风光了一把,可是之后她就回归到了基本无人关注的挑战赛去重复自己输输赢赢的平淡生活了。从法国老将的整体表现来看,她今年在面对巡回赛级别的选手时都处于绝对的弱势,但是她在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手中直落两盘击败了郑洁,这可能是她对阵中国金花时唯一的筹码。

  另外,除了上述焦点战,女单卫冕冠军斯托瑟、11号种子巴托丽、三届赛会冠军——23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也将登场亮相;男单方面17号种子锦织圭,本土名将费什等大牌选手的比赛也非常值得关注。(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