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罗巴愤怒质问足协安排:中国裁判还不如泰国?

2012年08月27日09: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上海青年报

  阿德组合打败了鲁能,但却敌不过一位叫查亚的泰国裁判。25日晚,山东省体育中心赛场上出现的许多吊诡的情节,让魔兽德罗巴感受到外力的强大和自身的渺小。“Impossible”,赛后更衣室,魔兽的口中不断吐出这句英语单词,他的好友阿内尔卡安慰他的话,更令人唏嘘:“这样的场面,我已经不是第一次在中超赛场遭遇了。”

  本报记者 叶飞

  判罚尺度不能“主客有别”

  根据记者事后的了解,包括巴蒂斯塔、德罗巴、阿内尔卡在内的所有申花成员,严重质疑执法沪鲁之战的泰国裁判查亚的表现,是由于他在几处关键球的判罚上,存在着明显的“主客有别”。

  “通过慢镜回放显示,鲁能球员马塞纳反超比分(2:1)的那粒进球,越位半个身位,但我们还是善意地理解为,这是裁判的一次失误。然而一场比赛,如果裁判的屡次失误都是针对一方,该怎么去解释呢?”

  一位队内人士昨天向记者透露,德罗巴在赛后拿英超裁判举例,“英超裁判也会出现判罚失误,但队员与裁判就判罚产生争执的情况很少出现,毕竟人都会有失误。英超赛场上,参赛方达成一个共识,不去质疑裁判,这是因为裁判的执法表现让场上的队员确定,失误只是一种偶然事故,不会与其他问题产生联想。比如他会给某队一个点球,也会因为该队某球员动作过大把他罚下。可是这场比赛的裁判显然不是这样,他可以送给对方两个点球,但下半场我在对方禁区内被他们的防守球员拉倒的动作,他却视而不见,如果拿判罚我们的第二个点球作为衡量标准,我的那次在对方禁区内被拉倒,完全够得上判对方犯规。”

  一位本土足球裁判,在谈到沪鲁之战中鲁能队获得第二个点球时坦言:“在判申花队20号球员(吴曦)禁区内犯规前,当时的局面是鲁能队已获得一个点球,比分上2:1领先申花,并且申花队5号球员(戴琳)已被罚下场。按照裁判的正常心态,吹罚上一定会慎之又慎,除非申花队员的犯规标准已经足够达到判点球的标准。单就这个球的判罚,的确有待商榷。”

  通过电视画面,大家都能看到,鲁能外援马塞纳主罚点球前,王大雷走到了他的面前,两人有过短暂的交流。赛后大雷向记者透露这次对话的经过,“我对马塞纳说,你觉得这真的是点球吗?如果你告诉我,真的应该判点球,那我离开,你打空门吧!马塞纳说的也很真诚,没办法,他(查亚)已经判点球了,我只有罚,对不起了。”

  赛后主教练巴蒂斯塔承认,如果不是王大雷扑出这个点球,即使阿德组合再神勇,也很难追平比分。“1:3,并且是10打11的不利局面,后面的15分钟将成为垃圾时间。”

  除了这个被王大雷扑掉的点球,戴琳累积两张黄牌被判罚下场,是本场比赛的另一个焦点所在。一位申花随队官员,担心自己当时的观察出现失误,特地在赛后找出本场比赛视频,结果在连续看了10遍后,他明确地告诉记者:“鲁能队门将的身体已经出了大禁区,要说犯规,应该是判对方门将。戴琳背对门将,分明是在躲让对方,我搞不懂,裁判是出于什么目的给戴琳出示那张黄牌。”

  有队员拿这个争议黄牌对王大雷开玩笑:“大雷,你以后开门球,应该向鲁能的门将学习,在禁区内拿着球朝对方球员身上撞,只要碰到,裁判就给对方掏黄牌。”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