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皇马与国安联手造豪门 > 最新消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打破魔咒终赢球 帕切科保住帅位面临考验

2012年08月27日14:40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北京国安队在预备队联赛中以3比1击败上海申鑫队。在25日晚的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联赛第23轮角逐中,国安队客场2比1险胜处于保级区的申鑫队。这样,国安在两条线的竞争中实现了对申鑫的“双杀”。目前,国安积35分暂列积分榜第5,仍然保留着闯进联赛三甲、从而获得明年亚冠联赛参赛权的希望。本轮过后,国安俱乐部高层认为,队员的心气没有散,球队也还在主教练帕切科的控制之内,希望他利用接下来的间歇期尽快解决问题。俱乐部高层的此番表态也表明此前老帕“下课”的警报暂时被解除,他至少可以执教至本赛季结束。

  国安近来战绩不佳,帕切科的帅位岌岌可危。对于老帕而言,本轮对阵申鑫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除了取胜并无其他路可以走。一旦国安不能取胜并且场面难看,教练班子将受到俱乐部高层的严厉问责,帕切科本人极有可能接到俱乐部的逐客令。

  国安与申鑫的比赛踢得异常艰难。虽然徐亮(徐亮新闻,徐亮说吧)和王晓龙各打进一球,但球队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被动挨打的境地。特别是最后20分钟,国安全线回防,申鑫大举压上狂攻。如果不是对手把握机会的能力欠佳,以及国安门将杨智发挥神勇,国安很难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

  整场比赛,国安只有6次射门,申鑫的射门多达18次;国安没有角球,申鑫有8个角球;国安的控球率是40%,申鑫的控球率高达60%。看了这组技术统计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国安赢了球,帕切科仍然频频摇头表达不满。

  帕切科赛后表示,赢球存在运气方面的因素,“这就是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我们踢得不如以前,但赢了球。相反,以前踢得很好的比赛却没有拿下来。所以,运气有时候能够决定比赛结果。”谈到最后7轮联赛,帕切科说:“我希望间歇期结束后,卡努特、格隆、邵佳一(邵佳一新闻,邵佳一说吧)这些有伤的队员能够重新回到队中,希望球队的表现越来越出色。”

  对于球队本场的表现,国安俱乐部高层也持肯定态度。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表示,从比赛可以看出,队员们很卖力气,球队的心气没散,说明帕切科对球队仍具有相当的控制。接下来的间歇期,希望教练组能够抓紧时间解决球队出现的问题,把剩余7轮比赛打好,完成冲进三甲的目标。

  虽然可以利用20天的间歇期调整状态,但国安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卡努特、格隆和邵佳一的伤尚未痊愈,主力队员周挺和马季奇又在25日的比赛中受伤。这些队员都是攻防两端不可或缺的队员,下个月能否及时伤愈复出,直接决定着球队接下来的表现和走势。

  另外,最后7轮比赛,国安只有3个主场,而且面对的对手都很难缠,除了广州恒大、长春亚泰(长春亚泰新闻,长春亚泰说吧)这样的劲旅,就是为保级而战的河南建业。4个客场同样不好打,国安要面对排名比自己高的贵州人和、江苏舜天,以及近来状态回升的大连阿尔滨,还有处于为降级而战的青岛中能(青岛中能新闻,青岛中能说吧)。因此,国安要想实现赛季初的目标具有相当大的难度。

  或许是意识到了下一阶段比赛的严峻性,帕切科昨天率队返京后宣布,主力队员只放假3天,周四就集结开练。

  本报记者 高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