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国青优势缩小 U18男篮亚青赛决赛惊险卫冕

2012年08月27日15:0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评论员 王宫

  中国国青昨晚击败韩国队,在乌兰巴托顺利卫冕男篮亚青赛冠军——这新闻看上去顺理成章,但其中的细节其实很值得被放大,并且好好打量。中国国青在决赛中只是93比91险胜韩国队2分,而且此前双方在复赛较量时中国队曾一度落后15分,靠加时才赢球。

  中国男篮一直以亚洲老大自居,尽管伊朗韩国诸队一直很不服气,但自21世纪开始以来,在战绩上,中国男篮也一直在亚洲首屈一指——这包括成年队到U18、U16的各个梯队。但这一届的亚青赛中国队则有了如履薄冰的感觉,复赛险些被韩国拉下马已经让人吃惊不小,而在决赛中,如果不是王哲林的三分球和高尚最后时刻的神来之笔,中国队恐怕得挂着银牌回家。

  中国国青的优势在缩小,其一来自球员被媒体过分吹捧和高估,譬如周琦在U16亚青赛时被捧为“下一个姚明”,而如今两年过去,周琦除了身高稍占优势,剩下的几乎全是弱点,尤其是脆弱的身体对抗让他在决赛中只有4分和4个篮板入账。至于后卫则依然是中国男篮的老大难问题,罗汉琛与吴前资质平庸,并不比对手强多少。中国队的进攻对王哲林与高尚两位内线早熟新星有着极大的依赖性。但我们应当明白的是,“江山代有才人出”这句话并不只适用于中国,韩国队中也有李钟贤这样的天才中锋。

  其次,中国国青需要一个更好的、更能塑造年轻人的教练。这支国青有一定天赋,但防守不佳已成公论,他们每场40分钟打出的得分几乎都是NBA级别的高比分;此外,请注意中国国青在决赛中的惊险扳平来自于王哲林的三分球,而王哲林是一名纯中锋,从这个细节可以想见中国国青的进攻组织水平。在成年国家队层面,中国男篮的选帅十分开放并且屡有大手笔出现,但实际上技术上尚未成型的国青更需要一位高水平的外教引路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