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 > 烂柯杯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烂柯杯柁嘉熹幸运逆转王檄 将与孟泰龄争夺冠军

2012年08月27日17:18
来源:搜狐体育

  8月27日,第四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半决赛的比赛,将在浙江省衢州市的衢州国际大酒店战罢。结果,柁嘉熹逆转1/4子险胜王檄,孟泰龄中盘击败时越,两人晋级最后的决赛。

  柁嘉熹在八强战中战胜了围甲队友孔杰,而王檄则是击败了古灵益。两人同属力量型棋手,今天上演了一场遭遇战。开局后,执白的柁嘉熹在左上率先发难,58、60直接叫杀,而王檄则灵活转身,在外边提掉一子,同时借死掉的几颗棋子的余味将白方封住。柁嘉熹不甘被完封,强行出头,双方在中央扭杀的同时,上边也成为了劫争。总体来看,这一战役白方略显勉强,最终黑方在弃掉左上后还是将中央封住,大局占先。

  王檄 负 柁嘉熹 >>>棋谱

  时越 负 孟泰龄 >>>棋谱

  随后柁嘉熹150点是冲破黑中央势力的唯一一手,黑方遭遇到如何定型的考验。过程中柁嘉熹大胆弃掉了右上角,转而在中央吃住黑方三子,形成一个惊人的转换。白方稍有所得,但仍是黑方稍优的局面。但是在最后的官子阶段,柁嘉熹顽强地在下边做劫,强迫黑方先行自补一目,然后继续撑劫,这也是白方唯一争胜的机会。王檄的237是痛恨的败招,他没有注意到中间三子被吃,实际上等于找了一个“瞎劫”,柁嘉熹冷静点目后消劫。最终,白方以1/4子的最微弱优势获胜,柁嘉熹幸运地晋级决赛。

  时越与孟泰龄都是处在上升势头中的棋手,本局双方大打模样战,执黑的时越率先在右边形成巨空,而孟泰龄则将赌注押在从左边到中央的巨大潜力上。白90以下开始对黑方下边几颗棋子发动猛攻,棋局也进入了最为关键的阶段。双方强手连发,场面十分精彩。时越的137、139先在左边留下出棋的手段,然后再行联络,是巧妙的次序。而孟泰龄则冷静地将能收下的目数全部收下,黑方中央死尸累累,白方形势领先。

  最后阶段,时越在下边强行做劫,欲强杀下边白一块,但无奈劫材不够,最终被白方形成一连串的“接不归”,胜负也就此确定。第212手后,时越投子认输,孟泰龄进入决赛。

  决赛将于28日继续在衢州市进行,柁嘉熹与孟泰龄争夺冠军和50万元的高额奖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