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城找到精神领袖特维斯 戴面具的天使气质不同

2012年08月28日08:5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凯 旋

  足球运动员并不靠脸蛋吃饭,但如果能在拥有出色球技的同时配上一副“万人迷”的面孔,怎么也不是太坏的事情,比如贝克汉姆,比如贝斯特,比如亨利,但偏偏就有例外特维斯。

  特维斯颈部的疤痕球迷早已见怪不怪了,小时候,由于被开水烫伤,加之粘连的衣料有化学成分,因此给特维斯留下了终身难以磨灭的印记。成名后,特维斯原本有通过整形手术去除疤痕的机会,但他却说:“留着吧,那能让我更加全神贯注地踢球。”

  对于足球的热爱,大概没有几个人能超过特维斯,从拿到进入梯队的第一笔学徒工资开始,特维斯就坚定地认为足球改变了他的命运,因此他宁可放弃年轻时就到欧洲发展的机会,而选择更加向往的巴西联赛,宁可和主教练、球队、全世界抗争,也不愿意在球队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替补出场。

  去年9月,在欧冠对阵拜仁的比赛中,特维斯居然无视主教练曼奇尼的命令,而拒绝替补登场,他的理由很简单,不屑于参加注定失败的比赛。

  但这一决定却惹恼了曼奇尼,惹恼了曼城高层甚至惹恼了全世界,认识或者不认识特维斯的人都高喊:“这家伙根本不配留在足球场上!”

  之后的故事,便是特维斯被雪藏,寻求转会而不能的种种种种……

  但从上赛季后半段开始,我们却惊奇地发现特维斯居然再次出现在球队阵容中,并在曼城夺冠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本赛季,颈部依旧恐怖的特维斯甚至成为了球队的绝对主力,第二轮与利物浦的强强对话中,如果不是特维斯的神勇发挥,卫冕冠军绝对无法从安菲尔德拿走积分。

  是什么让曼奇尼原谅了特维斯?无非是他的态度,他对足球的热爱!训练场上,特维斯永远是那个最积极的人,有些队友甚至抱怨他在训练时“太玩命”,比赛场上,特维斯也是最努力的人,无论什么样的球,阿根廷人都会上去抢一抢,很多机会,就是这么来的。

  这样的球员,让主教练不得不热爱,不得不喜欢。因为曼奇尼知道,只要将特维斯放到球场上,他就是那个永远能舞出最美丽舞步的天使。

  相比于其他“一夜暴富”的球队,曼城在气质上有很大的不同,主要体现在困境中他们往往拥有逆势而上的勇气和能力,上赛季最后时刻的神奇夺冠就是最好的例证。而让曼城具备这种气质的原因,自然基于俱乐部高层,基于球队教练组,但也基于特维斯这样的球员正是在特维斯们强大内心的引领下,曼城才能从弗格森口中“吵闹的邻居”一跃成为新科英超冠军,也才能将自己的湛蓝气质从曼彻斯特插到全欧洲。单凭这一点,特维斯就应该是曼城的精神领袖,曼城也应该将特维斯视作无价之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