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足和沈北忙保级 保级吃紧打响“辽沈保卫战”

2012年08月28日11:19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陈卓

  中国足球重地辽宁虽风光不如往昔,但几支球队同为保级苦战却也十分鲜见

  本赛季中超和中甲开赛之初,辽宁几支球队大多显得雄心勃勃,没想到如今没有一支球队跻身联赛前列,此景令人唏嘘。

  足球重镇大连的两支中超球队实德和阿尔滨只是通过最近几轮比赛才走出降级区,没想到辽足却又落到了降级边缘。同中超的辽宁足球相比,中甲的沈北才叫惨,到目前还排名中甲倒第二。

  ■数据提醒

  中超积35分才保级?

  今年的中超相比去年竞争更为激烈,这也导致降级区队伍众多,保级的及格分数线也水涨船高。

  到目前为止,联赛还剩7轮,保级区球队若发力冲刺,甚至有直逼联赛前三的可能。从历史来看,30轮联赛的保级平均分数线为30.66分,2011赛季的保级分数线是29分,到目前为止,排名后两位的河南建业和上海申鑫的场均得分近似1分,这样推演的话,本赛季的保级分数线应该为30.5分左右。不过,31分只可能是保级的最低分值,因为保级球队在最后10轮往往爆发出一定能量,在2011赛季,保级球队在后10轮比赛中场均分值增加了近13%。所以,在最低保级分值上,上浮13%左右,应该可以算作保级球队的绝对保级分,而且本赛季中下游有近8支球队胶着缠绕在一起,保级前景扑朔迷离,这样算来,在30.5的基础上上浮13%,才可算作球队的绝对保级分,也就是约为35分。

  ■形势分析

  辽足和沈北保级都不乐观

  辽宁宏运排名已经跌到了联赛的第13位,在本赛季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他们仅领先保级圈球队3分。

  辽足余下比赛客场太难

  辽足今年的中超联赛仅剩7场,其中更是有4个客场比赛,要分别面对上海申花、天津泰达、山东鲁能和广州恒大,这四支队伍实力都很强大。因此,辽足必须在剩下的3个主场比赛尽全力赢下对手,尤其是在面对杭州绿城、上海申鑫这两支保级对手的时候,不容再有闪失。

  实德、阿尔滨相对乐观

  从目前的积分形势来看,实德队仅仅领先保级圈7分,而在间歇期后实德队还将面对广州恒大、天津泰达和贵州人和等强队。实德队积29分排名第9,落后第6名2分。值得一提的是,与实德队同城的新贵大连阿尔滨换帅之后反弹明显,最近豪取3连胜,联赛积分也达到了30分,但也只能说保级形势相对乐观,距离彻底摆脱降级阴影还有一段距离。

  沈北客场必须有所改观

  中甲的沈北5胜5平13负的成绩,积22分,跌落回积分榜的倒数第二位,仅领先北京八喜2分。接下来的赛程对沈阳队也不是很有利,7场比赛中就有4个客场,而沈阳队在本赛季的客场比赛中没有获得过一场胜利。沈阳沈北队总经理汤宏表示:“接下来的比赛很困难,我们有信心成功保级,我们不会放弃。”

  ■如何应对

  辽足张鹭:拿下主场生死战

  要认真地打好每场比赛,特别是主场的生死战,争取保级成功。

  实德林乐丰:必须提早捞够分

  到目前为止,保级的压力对于球队来说还是很大,实德队不能等到最后去拼命,必须先下手捞足分,争取能成功地提前保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