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骏挟德罗巴施压5大股东 威胁不解决退出申花

2012年08月29日17:29
来源:北京晚报

  “8月31日,这次是下了决心的,拖了这么多年的股权问题如果还是解决不了,那么朱骏就会选择退出。”这是昨天从上海传来的消息。

  在将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一起带到申花后,难道朱骏就要这样挥挥手走人?难道魔兽还没踢几场也就要走人了?当足球遇到朱骏,似乎从来都少不了这样那样的突发桥段。那么这次,需要为朱骏和申花担心吗?

  朱骏拉着魔兽闹退出

  上周末,申花客场对阵山东鲁能,莫雷诺突然神秘缺席。本来一个外援缺阵并没有引起大家过多的关注,但是,之后由此引发的一场关于申花股权的“战争”突然被揭露。朱骏的态度似乎很坚决,如果这个历史遗留问题不解决,那么他的选择就是带着德罗巴退出。

  据上海媒体报道,在这5年多的时间里,申花的其他5大股东没有给球队投资一分钱,朱骏近日给他们发去公函,希望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5大股东口头上给予承诺,但在行动上依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失去耐心的朱骏决定下达最后通牒,如果这次依然不能完成股权转让的话,他就将当场撤资,后果大家一起承担。

  德罗巴和阿内尔卡按月领取薪水,朱骏一旦撤资、申花5大股东不注资、同时又没有找到新的投资人,申花的资金链就会断裂,由此带来的动荡无疑会给申花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朱骏较的是什么真儿

  朱骏这次到底较的是什么真儿呢?

  说起来,申花内部的股权之争是个历史问题。2007年初,朱骏拿出2000万元,增资到申花被评估出来的5000万元资产的股本金中,从而获得了28.5%的申花股份。于是,5家国有企业占71.5%(上海广电集团23.57%、上海文广集团23.57%、上海电气集团14.29%、上海黄浦国资委8.57%、上海广电信息公司1.43%)、朱骏占28.5%的比例成立了新的公司,取名为“申花联盛”。

  根据媒体当时的报道,在合并过程中,曾经存在着一条协议,即朱骏承诺3年投入运营资金1.5亿元,获得3年申花的运营权,同时这部分投资将被转换为朱骏在申花俱乐部的股份。

  3年过去后,朱骏表示他对申花的投资早已超过1.5亿元,因此朱骏在2009年就自称他拥有申花75%的股份,是申花的绝对大股东,但他的这一说法从未得到其余5家股东的认可。

  该为申花担心吗

  将时限确定在8月31日,而且明确提出了要退出的说法,这次朱骏似乎是做好了破釜沉舟的决心。但是,朱骏真的可能退出吗?

  根据记者获得的信息,朱骏之所以会在这样一个时间点将股权争斗的矛盾公开化,一方面是因为自己的资金压力的确很大,毕竟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的周薪都非常高,而另一方面他也希望通过申花现在的极高关注度,一举解决遗留已久的股权纷争。

  抛开资金的问题不谈,股权问题确实已经给申花的发展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之前,曾经有一些公司来找我们进行洽谈,说愿意进行合作。”一位申花俱乐部高层说,“结果人家去工商局一查,发现我们只不过是一个小股东,在他们看来这种小股东根本就做不了主。 ”

  两项加在一起,朱骏选择发难也就不难理解了。但是,这次他是希望通过舆论的力量来给5大股东施压,还是真的做好了“不成功则成仁”的准备了呢?真的很难说。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