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罢赛一事球员意见不合 南非名将称不愿意打别来

2012年08月30日08: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2012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激战正酣,而场外的风波也丝毫没有平息。最近关于ATP球员因为大满贯赛事奖金分配不公而酝酿在明年澳网集体罢赛的事情被炒的沸沸扬扬,这件事也被闹到了美网上,穆雷和罗迪克在接受采访时先后表示不排除参与罢赛运动的可能,罗迪克也号召广大男子网球运动员联合起来。然而美国人的号召显然没有得到响应,比如说南非名将凯文-安德森就公开回应酝酿罢赛的球员们说:不愿意打你们就别来。

  抱怨奖金不公 球员酝酿罢赛

  关于ATP球员对大满贯赛事奖金分配的不满由来已久,几个赛季之前就曾经有人组织过罢赛抗议活动,不过最终只是草草收场。此番“卷土重来”,男子球员们大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态势。在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穆雷和罗迪克就公开抱怨大满贯赛事没有照顾到大多数球员的利益,过低的奖金分成使得钱集中在了那些“少数人”的手中。根据大满贯赛事的奖金分配,球员只能获得总利润的11%到16%,而光是男子单打就有128个签位,分配到那些底排位球员手中的钱更是少的可怜。

  在当今四大满贯的奖金分配中,澳网是唯一一个没有出台为首轮出局的球员提高奖金额度举措的,这也就难怪球员们看上去“迫不及待”地要在四个月后就将开幕的澳网公开赛上进行抗议了。在美网期间男子球员工会召开了多次会议讨论这一事宜,接受媒体采访时穆雷表示,罢赛或许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大多数球员都希望看到大满贯赛事做出一些改变,但是谁也不知道到底会发生些什么事情。我希望大家都能冷静下来,坐下来好好谈谈,罢赛真的对谁都没有好处。”

  而前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美国名将罗迪克态度就要激烈得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罗迪克表示,自己支持球员的罢赛运动,并且不排除参与其中的可能。

  “大满贯赛事只把利润的13%作为奖金给予球员,并且大多数集中在那几个人身上。去年NBA的球员最终与资方达成了协议,球员能够拿到高达50%的利润分成。那么为什么网球不可以这样做呢?我想说不管大家做出的最终决定是什么,我都会同意的。现在的情况和以前没有什么不一样,ATP和ITF这些管理机构都在打赌我们球员无法团结一致。他们已经打赌25年了,而我们之前的确没有做到团结一致,因此在谈判中无法占据主动。”

  对此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执行主席塞格-泰利对媒体表示,本周他将联合其余三大满贯赛事的执行主席进行会谈,并将联络ATP和ITF的负责人员。在之前,法网、温网和美网都提高了自己的冠军奖金,澳网也随即进行了提高,然而在奖金分配上澳网却一直“按兵不动”,这也引起了很多球员的不满。在此前,法网已经为首轮出局的球员提高了他们的奖金,而温网和美网也将在下个赛季效仿法网的做法。这就使得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成为了唯一一个没有提高对首轮出局球员提高奖金的大满贯赛事,而事实是,首轮出局的球员是整个大满贯赛事中最多的那一部分,也占据了网坛球员、至少是中坚力量球员的绝大部分。

  球员意见不合 南非名将回击罗迪克

  来自乌克兰的斯塔霍夫斯基可以说是球员对劳资分配不满的“始作俑者”,在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他对巡回赛的奖金制度大加吐槽,让外界知道了原来网球世界中并不是每个人都是想象中的“高帅富”,其实大多数球员的生活要艰难得多。然而真正到了球员酝酿罢赛抗议的时候,斯塔霍夫斯基的态度却并不与穆雷、罗迪克相同。

  “他(指澳网执行主席泰利)肯定对我们非常非常失望。”斯塔霍夫斯基说,“我不能说他会做出些什么,但是他肯定特别的失望。为什么球员要罢赛呢?一个大满贯赛事正赛有一百多个人参加,他们会被伤害,每个人都会被伤害,难道不是吗?”

  反对罢赛的还有南非名将凯文-安德森,比起斯塔霍夫斯基,安德森的态度就要强硬的多,面对穆雷和罗迪克等人提出的罢赛建议,安德森不客气地回击到:不愿意打,你们就别来。

  “罢赛铜元不是一件好的事情,大多数球员都想看到更多的奖金分配,希望大满贯能够看到不是每个人都能从现有的奖金分配模式中获益。但是我认为大满贯现在的运作还是非常成功的,已经这样运作了很多年,为什么有些人就感到不满足,想要去改变呢?不是每个人都和他们想法一样的,我有我自己的观点。”

  “我不认为大满贯现在的分配模式有什么需要改变的地方,我们不能试图去更改这些传统。我倒是倾向于更改赛程安排,比如说把十月份的巴黎大师赛更改到二月份,去替代在非洲和南美洲的红土赛季,同时把十一月份的南美红土赛事搬到十月份。”但是很显然没有人会听从他的建议。

  “在澳网之后,我们就要去欧洲打比赛,实在是太累了。”安德森说,“那里的确是网球的出色市场,但是球员们都会很疲惫,接下来又会是一个月的非洲和南美洲的红土赛季,赛程的安排绝对有问题,我希望能够作出调整。”

  对于穆雷和罗迪克提出的罢赛抗议,安德森予以了言辞激烈的回击:“如果他们想参加比赛,他们可以来,但是如果他们不想,那干脆就别来。网球运动员都不想看到自己的对手很强,所以他们不参赛的话我们会有更多取得比赛胜利的机会。有些球员明确地说他们不会参加比赛,其他的就在犹豫,对此我没什么可说的。”

  (Als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