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杯赛硬拼恒大OR联赛全力保级 辽足应该何去何从

2012年08月30日11:26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是继续在半决赛中硬拼广州恒大足球队、冲击足协杯冠军,还是放弃足协杯转而全力确保中超保级?借当下联赛休战

  之时,辽宁宏运队是该好好合计合计了!

  截至目前,2012赛季中超联赛还剩最后7轮比赛,辽宁宏运足球队目前积26分,排名积分榜倒数第4位,只领先排名倒数第2的上海申鑫队3分。与此同时,辽宁队在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客场0∶1小负广州恒大队,9月26日,辽宁队将在主场再战恒大队。

  本赛季,辽足俱乐部希望借足协杯夺冠重返亚冠赛场,为此,俱乐部开出1000万元重奖,以激励辽足将士放手一搏。一边是严峻的保级形势,一边是计划内的足协杯冲冠,辽宁队现在站在了十字路口……

  对辽宁队来说,足协杯冠军及中超保级可谓鱼和熊掌很难兼得。为啥这样说?因为底子薄、板凳深度不足的辽宁队,难以承受足协杯、中超双线作战之重!

  事实上,今年年初之所以毅然决定放弃亚冠联赛附加赛,正是因为辽足俱乐部高层清醒地认识到,以辽宁队目前的整体实力,无法进行亚冠、中超及足协杯多线作战。而从本赛季中超的征战轨迹来看,底子太薄的辽宁队确实不具备多线作战的能力。

  仅足协杯、中超双线作战就已令辽宁队捉襟见肘、疲于应对。 2胜3平,辽宁队曾在中超赛场取得梦幻开局,但随着于汉超、布兰丹、杨善平、金裕晋等主将接连伤停,队伍的战斗力骤然下降,一度陷入不胜怪圈。

  “队中能踢球的人太少了,我们的主力阵容不惧怕任何中超队伍,可一旦主力队员受伤休战,我们的比赛阵容就同对手没法比了。 ”辽宁队主教练马林曾多次向记者流露出无奈。

  到了联赛中期,辽宁队开始足协杯、中超双线作战,这对缺兵少将的辽足而言,无形中增加了主力队员的体能消耗。

  “8月22日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在广州挑战恒大队,因为我们拼得太凶,26日的中超联赛,我们主场迎战广州富力队多少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辽宁队一主力队员直言。

  这位队员表示,“足协杯冠军确实很诱人,即便没有俱乐部的千万元重奖,就是能征战亚冠赛场,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不小的荣誉。但同足协杯冠军相比,我们还是更看重中超保级,否则就成笑话了! ”

  足协杯夺冠不易,中超保级更难。从联赛最后7轮辽宁队的对手来看,其保级之路可谓荆棘密布。最后7轮联赛,辽足将在客场分别挑战上海申花队、天津泰达队、山东鲁能队和广州恒大队。平心而论,这4场比赛辽宁队很难全身而退。至于主场迎战杭州绿城、大连实德、上海申鑫3队,辽宁队同样没有必胜把握。

  联赛最后7战如何确保成功保级,辽宁队现在真该好好合计合计了!至于足协杯冠军,不妨先放一放…… □本报记者/朱才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