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宗伟:会去参加林丹婚礼 想在2016年奥运夺冠

2012年08月31日10:4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徐齐

  见习记者 冯巧婕 发自温州

  从马来西亚飞到北京,再从北京飞到温州,前后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飞行,大马羽毛球一哥李宗伟如期抵温。昨天上午,温州体育馆内,浙江银江俱乐部的队员们正做着赛前的热身训练。由于李宗伟的加盟,队员们的士气也异常高涨。在训练完毕后,李宗伟还陪女队员、女单世界冠军王琳练了会球,场内时不时传来笑声。

  训练间隙,李宗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他和林丹场下是好朋友,场上是相互的推动力,林丹邀请他参加9月的婚礼,他也会想方设法赶过去参加。

  “大马一哥”至少为浙江打六场比赛

  “加盟浙江队参加羽超比赛,是奥运前就定下来的。”李宗伟说,在上赛季的羽超,他曾加盟广州粤羽,而今年虽然也接到过包括广州队在内的其他球队的加盟邀请,但他最终决定加盟浙江阵容。

  对此,浙江省羽毛球队总教练王小明补充道,2010年首届羽超联赛时就向李宗伟发出邀请,即将确定之时却因为赞助商方面的原因而遭搁浅,今年终于如愿以偿。“国际顶尖选手的加盟,能很大程度上提升浙江队的人气。”王小明说。

  根据和浙江银江的协议,李宗伟本赛季至少要参加6场比赛,除了5场主场比赛都上场外,客场的比赛也会参加一些。

  打完日本公开赛,打飞的参加林丹婚礼

  李宗伟除了要代表浙江队出征羽联,近期最重要的比赛是9月17日开始的日本羽联公开赛。去年的日本公开赛上,中国小将谌龙成功击败李宗伟,阻止了李宗伟在日本实现三连冠的夙愿。因此,此次日本之行,李宗伟发誓要夺回冠军。

  巧的是,9月23日既是日本公开赛的决赛之日,又是李宗伟赛场宿敌林丹的大喜之日。“林丹打过电话给我邀请我参加,如果时间不紧的话,我肯定会参加他的婚礼。东京飞北京不到两个小时,打完决赛我应该赶得上婚礼。”李宗伟说。

  “大家都知道,我跟林丹是世界最高水平的男单选手。没有李宗伟,林丹没有推动力;没有林丹,我也没有推动力。林丹参加的比赛,我没有在,他赢得很轻松;我参加的比赛,林丹没在,我也会很轻松拿下。林丹在,我要更尽全力,我觉得这对我来说是好事。”李宗伟说,他和林丹私底下是很好的朋友,在赛场上却是劲敌,这对于运动员来说是难免的事。

  退役前要拿世界冠军,退役后做小生意

  说到林丹,就不能不提两人在伦敦奥运会的巅峰对决,李宗伟曾离冠军非常近,却遭林丹翻盘。每逢大赛,笑到最后的都是林丹。

  “奥运会你输了,林丹在庆祝,你跪在地上一声不响,当时你在想什么?”记者问李宗伟。

  “当时肯定有一点难过,觉得自己发挥了很好的水平,已经尽力了,却还是输了。虽然当时感觉挺可惜,但现在不去想了,只想往前看。”

  问及脚伤有没有一定程度上影响比赛结果,李宗伟指了指脚踝说:“脚现在还包扎着,也没全好。因为脚伤,奥运前也只训练了两周。”

  近日有马来西亚媒体报道称,李宗伟将于明年世锦赛后退役。李宗伟否认了退役之说。“媒体可能有点误会。明年世锦赛后,我还想打2014年亚运会,自己的身体状况好的话,还想打完2016年的奥运会。对我来说,明年世锦赛很重要,毕竟马来西亚还没人拿过冠军。”李宗伟说,自己应该至少还会打两年的比赛,之后的情况将视身体状况而定,“如果能坚持到2016年,我真的想拿个奥运冠军。”

  谈及退役后的打算,李宗伟说:“退役后,我会暂时离开羽球界。打了十几年球真的想休息,希望帮家里做些小生意。长远的,过后再作打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