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运会游泳成最受关注项目 孙杨领衔出战冲六金

2012年08月31日11: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31日报道)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将于9月8日-18日在天津举行,虽然大赛帷幕还有1个多星期才拉开,不过本次大运会却由于游泳项目的群星闪耀早已备受关注和期待,伦敦奥运会两金得主孙杨将代表浙江大学出战本次大运会6项比赛,无疑让更多人对本次比赛充满兴趣。

  此次大运会的参赛对象是全国各高校学生,根据组委会提供的运动员名单,游泳项目无疑含金量最高,包括北京队的张琳、刘京,天津队的张恩剑、陈韦伍、程飞轶、石峰、刘子歌、陈倩,上海队的李昀琦、孙晓磊、蒋海琦、戴骏、张丰林、李玄旭、庞佳颖、朱倩蔚、陆滢、唐奕,浙江队的孙杨等众多国家队名将将亮相天津。

  如此众多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全运会冠军的到来,让大运会游泳比赛的水准堪比全国专业比赛。特别是上述名将刚刚结束伦敦奥运会的征程,天津观众在短时间内又可再次亲眼目睹奥运选手的风采,自然幸福无比。

  运动员此前参加国内比赛,都以注册单位为划分原则,而这次则按照高校所在地报名参赛。以北京奥运会200碟冠军刘子歌为例,虽然她的注册单位在上海,不过由于她是天津大学学生,因此本次大运会她将代表天津大运队参赛。

  另外,根据运动员是否参加过专业比赛、是否在入大学前毕业于全日制高中,大运会的游泳比赛分为甲乙两个组,其中甲组是指高校自主培养的非专业运动员,乙组是指在高校中读书的专业运动员,因此国家队名将们都将参加乙组比赛,相比甲组的业余,乙组比赛将呈现出高水准。

  根据各选手提交的报名项目,孙杨将有望成为大运会最强的多金王,因为他一口气报了六个项目,包括男子200自、400自、800自三个个人项目,以及男子4×100米混合泳、4×1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以孙杨的实力,他在个人项目上为浙江大学夺金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而接力比赛浙大因为有他的加入,也将是冠军的不二人选,由此孙杨有可能在大运会上狂揽六金。

  除了孙杨之外,张琳和刘子歌两位名将在本次大运会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两人共同的关键词都是“状态恢复”,前者落选奥运选拔赛,没有能够获得伦敦资格,而后者在整个2012年状态都很低迷,没有能够在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碟项目卫冕成功。张琳能否对孙杨构成威胁,刘子歌能否重回巅峰,都成为大运会最受关注话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