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跳水奥运冠军畅谈未来 十一举行奥运冠军见面会

2012年08月31日21:0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欣)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6金3银1铜佳绩的中国跳水队“梦之队”31日在北京举行了主题为“自然堂·中国跳水队全明星凯旋庆功夜”的庆功晚会,奥运冠军吴敏霞、陈若琳、何礀、秦凯、曹缘、张雁全等人表达了对未来四年的展望。

    “今天上午的奥运总结会上,我觉得自己各方面还有很多不足,还不够刻苦,”何礀对自己的要求很严格。

    目前手握一金一银的何礀承认,“四年后的巴西奥运会对我是个很大的考验,最难的是怎样去坚持,累到极致去坚持,去雕刻自己的每一个动作”。

    同样信心百倍的还有获得第200枚奥运金牌的陈若琳。头戴假发、手上带着首饰的陈若琳心态非常放松,她认为伦敦奥运会女子跳台比赛还没有达到自己的巅峰状态。

    “伦敦奥运会的成功让我有更大的信心去迎接下一个四年。我希望能够继续在跳台上坚守,当然我现在有这个想法,具体还需要努力。我相信只要我做好了准备,奥运会一定能成功。”

    和年轻选手的信心百倍相比,几位老将对能否坚持下来还很模糊。吴敏霞说:“就像四年前一样,我对自己的伤病没有底。再坚持四年,需要自己身体各方面的调整,不知道能否适应训练的要求。另外一个因素就是要看队伍是否需要我来承担起带头作用。”

    在谈到“跳水女皇”的时候,吴敏霞也有清醒的认识:“我不是女皇,我就想做好本职工作,争取最大限度地带动队伍,让我们跳水队更有影响力。”

    同为刘恒林门下弟子,何冲的伦敦奥运会只获得了铜牌,25岁的他同样不敢奢望:“伦敦奥运会比赛那一刻我直到现在还是尽量回避去想,也不想去想以后。毕竟要开始一个新的四年,不要说冲击新难度,就是连现在这套动作能否坚持下来,都是未知数,我要好好想一想,是继续难度,还是开始自己的新生活。

    26岁的秦凯也有同样的想法:“现在一切都很难说。我也想发展,但一切看队伍的需要。”

    一系列庆功活动之后,中国跳水队于10月国庆黄金周期间将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国11个城市举行“奥运冠军见面会”巡回活动。(完)2012/08/31 21:0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