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托瑟抢七击溃勒普琴科 携手巴托丽进女单16强

2012年09月01日00: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2012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五比赛日争夺。赛会七号种子、卫冕冠军斯托瑟经过抢七苦战,以7-6(5)/6-2击败本土名将勒普琴科,将在第四轮对阵李娜和罗布森之间的胜者。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赛会11号种子、法国名将巴托丽直落两盘,以6-2/6-4战胜同胞梅拉德诺维奇,将在第四轮侯战科维托娃与帕门蒂尔之间的胜者。

  上赛季美网公开赛,斯托瑟决赛击败小威廉姆斯,职业生涯首次问鼎大满贯女单冠军。此番以七号种子开始美网卫冕战,澳大利亚猛女显示出了强势的状态,首轮仅丢两局横扫克罗地亚小将马尔蒂奇,次轮送蛋血洗罗马尼亚选手霍尔。第三轮比赛,斯托瑟将对阵31号种子、本土好手勒普琴科,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32位。双方曾经在2008年有过一次对决,当时勒普琴科激战两盘获胜。

  首盘比赛,斯托瑟开局略显慢热,失误送出破发机会,勒普琴科顺势凭借着正手直线进攻得分率先破发。不过第二局卫冕冠军就做出回应,犀利的正手进攻逼出两个破发点,并且依靠着反拍进攻造成勒普琴科回球出界成功回破,将比分追至1-1平。此后的比赛,双方都在发球局中保持专注度,各自出现过love game保发的精彩场面,双方各自五次守住发球局后,比分战至6-6平进入抢七争夺。抢七大战中,双方局势依然胶着,在小分5-5平之后斯托瑟把握机会实现迷你破发,最终以小分7-5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一盘优势在握的斯托瑟打得更加稳定,经历了前两局的各自保发后,卫冕冠军在第三局发动进攻,凭借着精准的反拍直线进攻获得两个破发点,并且依靠着对手的回球下网率先破发,紧接着love game保发第四局,连破带保赢得3-1领先。第五局,斯托瑟继续强势进攻,连续压制勒普琴科的反手位逼出对手失误再度破发,随后再次以love game保发,连胜四局赢得5-1领先,并且在第八局以love game保住发球胜赛局,以6-2再胜一盘,总分2-0战胜对手跻身16强。

  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赛会11号种子、法国名将巴托丽迎战同胞梅拉德诺维奇,后者上一轮爆冷击败17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首盘比赛,经过前两局的相互试探之后,巴托丽在第三局率先发威,尽管梅拉德诺维奇挽救一个破发点,但是巴托丽在第二次破发机会上正手进攻得分,率先破发赢得领先。不过第四局,梅拉德诺维奇把握住巴托丽发球状态不佳的机会,以love game强势回破将比分追至2-2平。随后的比赛,梅拉德诺维奇失误开始增多,巴托丽把握机会在第五局和第七局两度破发,并且在第八局以love game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双方前五局各自保发。第六局,巴托丽失误送出破发点,梅拉德诺维奇把握机会依靠着势大力沉的正手进攻率先破发,连保带破赢得4-2领先。第七局,巴托丽经过多次平分考验,最终凭借着反拍斜线进攻实现回破,紧接着在第八局化解破发危机艰难保发,将比分追至4-4平。第九局,连胜两局的巴托丽继续火热手感,连下四分再度破发,并且在第十局赢下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4再胜一盘,总分2-0击败对手晋级16强。 (搜狐体育 王大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