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5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将与鲁能进行中超补赛 俱乐部祭300万巨奖

2012年09月01日09:4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鱼与熊掌,谁说不可兼得?周四,老胡亲自跑到中牟基地,用精神和经济双重手段激励球员,“从本场比赛开始赢球奖金300万元!”也就是说,如果球员有志气,拼下最后8轮,不仅保级成功,还将获得不菲的奖金。9月1日,河南建业将和山东鲁能进行一场中超补赛,这将是300万元刺激下的首场比赛,本场赛后中超联赛直到9月16日才重燃战火,一旦建业能捞到这根救命稻草,沈祥福还有半个月的时间操练“翻盘术”。

  300万打开胜利之门?

  钱有用吗?废话。广州恒大就是鲜活的例子。在许家印金钱大棒的挥舞下,这支球队3年间完成了统治中超的伟业。在保级形势岌岌可危的情况下,建业也想到了钱。在俱乐部历史上,300万元追平了单场最高奖金纪录,这对球员来讲是个绝对的“大诱惑”。

  输、输、输,即将过去的8月对于沈祥福和他的新东家建业俱乐部来讲毫无疑问是黑色的。不经意间,球队已经“三连败”了。好在9月来了,建业能不能在第一天醒过来,给中原球迷带来最后一丝幻想,全看这场比赛了。实际上,直到这个时候,也没有人认为建业队面临降级是实力的问题。之所以连战连败,已经不能简单地从技战术层面上解释了,与山东鲁能的比赛,建业如果不能在场上呈现出一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气势,无论老板胡葆森再怎么宽容,再肯掏腰包,主帅沈祥福再布置,球队也很难取得3分。

  本场比赛,内托还是没戏,高梵据说也打不了,但这些都不是主要的。在目前的建业队中,能执行主帅战术意图的球员才是重要球员,因此无论缺了谁,建业的实力并没有受到实质性的影响,关键在于能上场的球员有没有拯救自己的一颗雄心。

  本场比赛后,因为国际比赛日,球队将四分五裂,其中曾诚、赵鹏将和国足一起去欧美拉练,卡通戈、昌萨等人也会代表各自的国家队进行热身比赛,这肯定会影响球队下一步的技战术磨合。一支垫底的球队中多达5位国脚,这恐怕有些出人意料,在享受降级折磨的同时,建业还要受国家队的困扰,这可真是“黑色幽默”。

  双冠王引导建业上路?

  从“双冠王”沦落到保级,山东鲁能的下滑也是惊人的。谁也没有料到,本赛季,山东鲁能不仅早早就退出了争冠行列,甚至目前还有微弱的降级可能。不过,千万不要小瞧冠军的底蕴,以鲁能各梯队称雄华夏的良好基础,这支球队早晚会回到豪门的行列,目前的阵痛只是洋帅转型期的暂时问题,但中原球迷希望他们的复苏之路最好不要在航海开始。

  本赛季洋帅滕卡特对鲁能的改造力度十分大,韩鹏、周海滨、王永珀等一干绝对主力都失去了位置,首发阵容以年轻球员为主。不过,这一改革过于猛烈,成绩证明并不成功。而直到杜威加盟,王永珀减肥成功,鲁能的成绩才渐有起色,目前王永珀以10个进球排在本土射手榜的首位,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滕卡特度过下课危机。

  虽然近期山东鲁能有了明显的回升势头,但发挥并不稳定,特别是防线上也遭遇了和建业一样的问题。8月份,鲁能4场比赛只有对阵北京国安没有丢球,剩下3场比赛丢了10个球,暴露问题之多与建业有一比。

  和建业相比,山东鲁能的危机感要小得多,这可能是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所在。抓住对手的大意和轻敌,防线上严盯王永珀、蒿俊闵等尖子球员,才能为卡通戈、肖智带来转机。要承认,毕竟对方实力要远远强过建业,要争胜的话,这场比赛仅仅靠拼还不够,更需要些智谋和运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