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陶伟去世|央视著名足球解说陶伟去世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乔生解说陶伟纪念赛 直言中国足球最需要关注

2012年09月01日17: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下午,“爱在青岛”央视主持人足球队与香港明星慈善队义演,即陶伟纪念赛在青岛天泰体育场进行,贺炜、刘建宏领衔的央视队与曾志伟、陈小春领衔的香港队2-2战平,点球战央视队7-6胜出,双方在现场与球迷一起对陶伟进行了默哀。比赛现场名嘴韩乔生与央视知名主持人鞠萍对比赛进行了解说。

  赛前韩乔生表示这是双方历史首次交锋,胜负倒是放在第二位,更主要的是通过比赛增进友谊,唤起更多的人关注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正处于一个困难时期,更加需要投入与关注,还有支持。今天在足球城青岛进行这样的比赛就有特殊意义。”比赛第1分钟,阿丘拿球传给徐阳,后者远射高出,韩乔生随即调侃阿丘小巧灵活,身高只有1米47。

  韩乔生把央视队前锋毛毛虫叫做,穿着黑丝袜的黑丝哥。第5分钟,贺炜禁区内射门打偏,韩乔生调侃道“贺炜在思考人生,嘴上功夫,脚上功夫天壤之别。”另一位名嘴在传球失误后也被调侃,“刘建宏准确的把球交给对方球员。”第9分钟曾志伟被换下,韩乔生解说道,“新的纪录,曾志伟老师第一个被换下来,掌声表示祝贺。”

  11分钟,刘建宏任意球破门得分之后双手指天表示纪念,随即央视队全体伸出手指指向天空,纪念陶伟。14分钟,徐阳中圈吊射破门,韩乔生调侃道这是哈吉灵魂附体,徐阳在进球后也用双手指天的动作表达了对老搭档陶伟的纪念。在中场休息时间,现场进行了一个纪念活动,对已故著名央视足球评论员陶伟表示悼念。

  韩乔生在中场的活动中介绍了陶伟的生前情况:央视主持人队主力、著名德甲解说、前北京国安队队员。随后,双方队员站立在中圈弧与全体球迷起立进行了默哀。随后刘建宏带领着央视队员跑到场边向举着“陶指导一路走好”标语的球迷们鞠躬表示感谢。

  第49分钟,曾志伟中场控球送出直塞,韩乔生赞扬其下三路很稳,“分明就是潜水艇。”前鲁能门将、此役司职后卫的李雷雷也被调侃,“这分明就是李铁塔,遇见他就是遇见李逵。”60分钟前后,李雷雷连续两次门前头球解围,韩乔生惊呼,“原来中国足球上不去,是因为李雷雷退役啦。”75分钟韩乔生调侃徐阳最大的特点是对方推他他球就丢了。

  比赛结束前韩乔生在现场再度传达了他的目的,“其实我们最想用我们的行动,让大家来关注中国足球,关注这项运动,并且参与到全民健身当中来。”比赛结束前曾志伟也参与到了解说中,对现场球迷以及相关人士的义举进行了感谢,并且表示自己几乎每个星期都会踢一次球。90分钟比赛2-2战平之后,双方开始了点球大战,央视7-6胜出。赛后,香港明星队与央视主持人队的队员们还将在下榻酒店进行一个慈善拍卖,筹集善款。

  赛后曾志伟与陈小春接受了电视采访,曾志伟表示希望能够用行动来支持慈善,香港明星队很多球员从很多其他地方专门飞过来,拍戏的也要暂停下来专门过来。陈小春则表示,自己专门来不仅在点球战收获了自己的处子球,而且很开心,能够帮助到慈善事业。刘建宏在赛后采访时表示,在参观福利院的时候被感动,足球作为第一运动,与公益事业结合是两全其美的事情。(搜狐体育 张志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