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5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鹏赛季首球张力献绝杀 建业2-1鲁能 组图 

2012年09月01日21: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19点45分,中超联赛第15轮补赛,“副班长”河南建业在主场航海体育场迎战山东鲁能。下半场开场仅一分钟,建业队就由卡通戈利用点球率先破门。第86分钟,鲁能由替补上场的韩鹏头球破门扳平了比分,这也是他本人在2012年中超联赛的首粒入球。然而仅仅两分钟后,建业队由同样替补登场的张力斜射破门,锁定了比赛的胜局。最终,建业队以2-1战胜鲁能,终结了自己尴尬的三连败,同时送给了鲁能三轮不胜。

  目前,仅积19分的河南建业排名中超联赛倒数第一,而山东鲁能的成绩也好不到哪里去,积26分排名倒数第五名,仅比倒数第二的上海申鑫高3分。在此前三轮联赛中,河南建业已经遭遇了三连败,再输下去球队从球队的士气上来说会是一个严重的打击。而山东鲁能在近几场比赛中,进攻端表现出色,近四场联赛攻入12球,然而球队的防守也过于薄弱,四场比赛丢掉了10球,此番客场作战若不能解决好防守问题,也很可能无法全身而退。

  比赛开始后第2分钟,鲁能王永珀左路下底小角度传中,马塞纳门前包抄头球顶高了。一分钟后,建业队徐洋左路斜传禁区内,张璐头球攻门,球顶偏了。第5分钟,建业过顶长传,鲁能门将耿晓峰出击抢在张璐前将球解围。在经过双方开场阶段的三板斧后,双方放慢了速度,开始在中场争夺。第12分钟,建业徐洋左路再度传中,卡通戈禁区内抢前点垫射,可惜球垫高了。第14分钟,鲁能后场长传过顶球,奥蒂戈萨积极前插,建业后卫艾达尔顿抢在奥蒂戈萨前将球踢出边线。

  第18分钟,鲁能马塞纳在禁区前沿斜塞给左路禁区内的蒿俊闵,建业队张璐抢在蒿俊闵前倒地伸脚解围差点自摆乌龙,将球踢到了右侧门柱上,球弹出了底线。鲁能开出战术角球,王永珀外围一脚远射,球打偏了。第21分钟,鲁能蒿俊闵直接起脚远射,球被建业队员挡出底线。鲁能开出角球,汪强抢到前点摆渡,马塞纳后点头球接力攻门,球顶高了,直接越过了横梁。第27分钟,奥蒂戈萨中场丢球,建业队李昭楠右路带球突破传给了卡通戈,被杜威冲前把球抢断下来。第29分钟,王永珀在前场右路断球分边,苑维玮横传禁区内,建业中卫赵鹏把球大脚破坏。第30分钟,蒿俊闵前场断球,外围的一脚远射球被建业门将曾诚没收。

  第34分钟,蒿俊闵前场得球突破到禁区内横传中路,王永珀跟上抢点被建业后卫放倒,处于禁区边缘的主裁判范崎并没有表示。第35分钟,王永珀直传禁区内,左路的马塞纳得球后转身打门,球打在了边网上。第37分钟,建业获得前场任意球,黄希扬将球开到禁区内,卡通戈头球攻门,球被鲁能门将耿晓峰托出底线。

  第41分钟,建业陆峰带球突破到禁区前沿被鲁能队员踢倒,随后球到了卡通戈脚下,由于对进攻方有利主裁判并没有鸣哨,卡通戈下底传中,球被汪强头球顶出,跟上的陆峰一脚打门,球被鲁能后卫挡出。第44分钟,蒿俊闵沿左路横向突破到禁区内一脚低射,球被建业门将轻松没收。上半场补时阶段,鲁能郑铮在一次突破后倒地时戳伤了肘关节。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0-0暂时握手言和。

  易边再战,鲁能用吕征换下了上半场最后时刻肘关节受伤的郑铮,后者在中场休息时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治疗。下半场开始仅一分钟,建业队陆峰左路下底传中,禁区内的张璐在抢点时摔倒在了禁区内,主裁判范崎吹罚给了建业一粒点球。卡通戈主罚点球轻松推射命中网窝,建业1-0领先。

  第49分钟,建业队徐洋后场防守犯规,鲁能队任意球开到禁区里,吕征的射门,稍稍高出。第55分钟,建业队首次换人,用谭望嵩换下李昭楠。第56分钟,建业队挑传禁区内,耿晓峰出击抱球时脱手,球到了右路底线附近的卡通戈脚下,后者倒三角回传门前,昌萨的推射,球打在了立柱上弹出。随后,蒿俊闵沿左路突破有一脚低射,球被曾诚倒地没收。第60分钟,徐洋左路人球分过后斜传禁区内,卡通戈一脚铲射,球偏门而出。

  第63分钟,鲁能队吕征禁区前沿一脚远射,球打高了。第67分钟,建业队再次换人,用张力换下了抽筋的张璐。随即,鲁能也再度换人,用中锋韩鹏换下了马塞纳。在下半场比赛建业队率先破门后,鲁能并没有发起全力反扑。第75分钟,蒿俊闵禁区前沿直塞,王永珀在禁区内得球后在和卡通戈的拼抢后倒地,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一分钟后,鲁能奥蒂戈萨沿左路突破到禁区弧顶附近,一脚大力抽射,球被建业后卫挡出。随后,鲁能做出最后一次换人调整用吴兴涵换下了王永珀。

  第79分钟,鲁能左路传中,西芒后点头球吊射球门,站在球门线上的曾诚在韩鹏的干扰下将球往外打了一下,汪强倒地铲射,球被建业后卫飞身堵抢眼,不过主裁判吹罚了韩鹏冲撞门将犯规。第86分钟,蒿俊闵右路下底挑传禁区内,韩鹏力压对方后卫旱地拔葱头球吊射,球越过了曾诚的十指关,直接飞入网窝,鲁能将比分扳成1-1平,这也是韩鹏本人在2012年中超联赛的首粒入球。

  仅仅两分钟后,建业队陆峰一脚斜传,左路前插到禁区内的张力得球后杀入禁区,一脚低平球斜射,球滚入了球门远角,建业队2-1再度取得领先。进球后的张力由于过于兴奋而脱衣庆祝吃到了一张黄牌。第90分钟,鲁能队左路横传禁区,杜威头球攻门,赵鹏头球解围出底线。最终,建业2-1战胜鲁能。(搜狐体育 杨希熙)

  河南建业首发阵容(451):19-曾诚;17-李昭楠(55’16-谭望嵩)、4-赵鹏、34-艾达尔顿、20-张可;18-徐洋、31-昌萨、35-陆峰、14-黄希扬(78’2-孙昇准)、8-张璐(67’27-张力);11-卡通戈

  替补:1-周亚君、2-孙昇准、7-肖智、16-谭望嵩、23-乔巍、27-张力、28-王嘉楠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442):12-耿晓峰;16-郑铮(46’24-吕征)、3-杜威、5-汪强、15-苑维玮;11-王彤、8-王永珀(78’36-吴兴涵)、31-西芒、17-蒿俊闵;29-马塞纳(69’9-韩鹏)、33-奥蒂戈萨

  替补:1-杨程、2-刘金东、9-韩鹏、18-安塔尔、24-吕征、25-刘洋、36-吴兴涵

  黄牌:建业:65’张可 81’艾达尔顿 88’张力 鲁能:42’王彤 70’奥蒂戈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