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6年五人制世界杯申办 广东具有得天独厚优势

2012年09月03日10:5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朱小龙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中国距离承办世界杯究竟有多远?随着卡塔尔胜出2022年世界杯申办,中国最快也要到2034年才能申办世界杯。但是,中国距离五人制世界杯却不是遥远的事情。近日,国际足联已经向各会员国发出了2016年五人制世界杯的申办邀请函件。据悉,目前青岛、浙江、广东等地均已表达出较为强烈的申办意愿。

  作为国际足联下辖主管的三大足球运动之一,五人制世界杯同样具备极高的竞技水准和观赏性,也是世界顶级赛事之一。9月14日将是各会员协会提出申办意向的截止日期。

  早在2009年时,作为中国足协唯一推荐的主办地——浙江,已提出申办2012年五人制足球世界杯。但由于当时国内足球正处于打击赌球、假球,最后那届五人制世界杯的举办权花落泰国。

  对于申办五人制世界杯来说,其实需要申办国提供的条件并不苛刻。在国际足联的函件中,只提到“需要三到六个符合国际足联规格的体育场馆”。中国足协五人制足球秘书长付玉培告诉记者:“只要中国提出申办,硬件条件绝对是不成问题的,而且这个优势也是任何国家都无法比拟的。”

  对于广东而言,申办五人制世界杯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以来,珠超、粤超等五人制职业联赛规范开展,五人制城市联赛在广东也呈现出蓬勃之势。今年,将会有四支来自粤超的球队参加全国五甲联赛。去年,参加粤超联赛的广州白云山队就曾经发出过申办五人制世界杯的倡议。讲究细腻的传切配合,和“南派足球”系出同门,五人足球正对“老广”胃口。

  付玉培说:“中国如果申办五人制世界杯成功,对于五人制足球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将肯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也是五甲联赛、包括珠超、粤超联赛无法达到的。”

  其实,五人制足球也十分具有观赏性,而且很多11人制足球巨星也出自五人制足球赛场,例如巴西国脚罗比尼奥就是其中的一例。

  “五人制足球对我帮助很大,如今足球场上的很多动作都来源于我踢五人制足球时期。”罗比尼奥回忆说,“(五人制足球)确实是一种提高足球技术的绝佳方式,即便现在回家度假时,我也还会去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