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对手抢分辽足紧张 高层:不会为保级放弃足协杯

2012年09月03日11:08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姚国繁

  上周六晚,中超进行了两场补赛,其中,河南建业主场拿到救命3分,上海申鑫也在主场获得平局拿到1分,这两个保级道路上的对手同时涨分,给同样处于保级的辽足带来了不小压力。昨晚,辽足俱乐部一位高层已经深切地感受到了形势的严峻,“压力越来越大了,后面还有7场比赛,我们不能有任何失误了。 ”

  辽足面临7场硬仗

  目前,中超正处于间歇期,各支队伍都在为联赛收官做最后的准备。三天前,结束休假的辽足重新在沈阳集中,全力为保级冲刺。就在上周末,原本放假的队员们还在密切关注上周六进行的两场中超补赛,最终结果,河南建业主场绝杀山东鲁能,上海申鑫在主场战平长春亚泰。无论河南建业还是上海申鑫,这两个都是今年降级热门队伍,但经过补赛,两队积分同时见涨,这对深陷保级泥潭中的辽足来说绝不是一件好事。“形势确实挺严峻了,我们不用盯着两个队,只要看一下倒数第二的积分就行了。现在,上海申鑫、青岛中能和我们还有两分差距,一场球的事。 ”

  本赛季中超余下的比赛要在本月15日开打,辽足的对手分别为,客场对阵上海申花,主场对阵杭州绿城,客场挑战天津泰达,主场迎战大连实德,客场死磕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广州恒大,主场收官对阵上海申鑫。7个对手中,广州恒大今年将全力卫冕,这一战辽足不好打。其他6个对手,尤其是山东、杭州、大连、上海申鑫,他们都身处保级圈,可以说,7场比赛,辽足场场都是硬仗。

  如何应对双线作战

  对于保级道路的前景,辽足俱乐部的这位高层并没有过于悲观,“难度肯定大,但比赛都是相互的。我们剩下7场比赛,至少四场都是和保级球队之间的较量,拿下一场比赛,相当于拿6分。而且,我们的主力班底都在,联赛有20多天的间歇期,在这个期间,我想教练组和球队肯定会有一个比较好的调整。 ”辽足在2008年不幸降级,但也是在那一年,球队累积了足够的保级经验,关键时刻,这种经验的作用绝对不可忽视。

  到了球队保级的重要时刻,辽足俱乐部也在酝酿一些动作,如果顺利的话,在本月15日客场挑战上海申花队之前,球队会收获一些好消息。除此之外,要想提前上岸,俱乐部的后续动作还要及时跟上。不得不说的是,辽足保级过程中,还将受到双线作战困扰,本月26日,辽足将在主场迎来与广州恒大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的决战,那时,今年的中超保级也将进入白热化阶段。如何来取舍,对辽足来说这是一道难题,“足协杯我们不会放弃,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对完成保级的任务还是很有信心。”俱乐部这位高层表示。

  声音-肇俊哲:关键提高胜率

  河南建业和上海申鑫同时取分,今年中超保级形势再度变得模糊。被搅入其中的,还有辽足。昨晚,肇俊哲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分数上,上海申鑫跟我们又近了一步,但我对今年辽足还是非常看好的,后面比赛,我们要提高胜率。 ”

  在现在的辽足中,肇俊哲是资历最深的队员了,辽足的高峰,他经历过,球队在2008年降级,肇俊哲曾泪洒天津泰达大球场。对于这种保级的玄机,肇俊哲感受最深。“30号球队重新集中那天,大家也没有多么沉重,我们在积分上虽然靠后,但大家心气还挺高,看看积分榜,我们26分,但第八名和第九名也仅仅30分,一场球下来,积分榜排名就会发生大变化,所以,后面还有7场球,现在没必要那么纠结,比赛就是一场一场打。 ”

  2008那一年,辽足降级,除了内耗之外,在比赛场上,球队该赢的球都输了,对平局1分又不屑一顾,不具备保级经验的辽足虽然在整体实力上不至于降级,但最终还是没有避免厄运。肇俊哲表示:“后面的7场比赛中,最重要一点是,我们要提高胜率,该拿下的比赛必须要拿下来,比如我们主场对阵杭州绿城,对阵上海申鑫,这都是必须获胜的比赛。保级道路上,能提前解决战斗,绝不能把希望和幻想留到最后决战。 ”

  本组稿件由首席记者 姚国繁采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