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强势晋级女双8强 平个人美网女双最佳战绩

2012年09月05日13:33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王笑笑
彭帅<span class=articleLink>(<a href=彭帅新闻,彭帅说吧)晋级女双8强">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继张帅之后,有伤在身的彭帅也艰难晋级美网女双8强。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比赛中,她与德国名将利斯基搭档,以2比1力克赛会6号种子、俄罗斯组合维斯尼娜/马卡洛娃,追平了个人美网女双最佳战绩。

  作为32号和16号种子,彭帅和利斯基均在女单首轮比赛中告负,而淘汰彭帅的正是维斯尼娜。当时彭帅受困于肩伤,并未发挥出理想水平。单打失意的两人在女双赛场一路高歌猛进,前两轮均仅丢3局,强势闯进16强。

  利斯基双打世界排名虽在100位之外,但她上赛季曾与澳大利亚(澳大利亚资料,亚洲杯23人名单)名将斯托瑟搭档,打进了温网决赛。此番是彭帅与其第3次联手,虽然两人首次共同征战大满贯,但配合已默契十足。两人首盘便两次破发,以6比2取得开门红。

  第2盘,维斯尼娜/马卡洛娃以6比3扳回一城。决胜盘双方互保发球局。关键的第9局,彭帅/利斯基再度破发,并以6比4拿下了这场耗时2小时的激战。凭借本场胜利,彭帅也追平了个人美网女双最佳战绩2004年,她曾与中华台北选手李慧芝合作闯入8强。而彭帅的大满贯女双最佳战绩,则是2009年法网4强。

  赛后彭帅表示,目前右肩伤势已经好转,虽然还不能百分之百发力,但已没有明显的疼痛感:“单打输给维斯尼娜主要还是因为伤病,如果当时能像今天这样发球,我就会更有信心。”她表示,两人本场主要胜在对关键分的把握。而对于搭档的表现,彭帅赞誉有加。“利斯基的发球很好,我只需要管好网前。即便是她的二发,我在前面也觉得很安心。”彭帅说。

  下一轮,彭帅/利斯基将与3号种子、捷克组合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争夺半决赛席位。

  女单2号种子出局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的美网女单赛场爆出冷门。赛会2号种子、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以1比6、4比6被20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文奇横扫出局,无缘8强。

  23岁的拉德万斯卡,在本赛季温网中首次闯入大满贯女单决赛,最终不敌小威居亚,其世界排名也升至职业生涯最高的第2位。不过,波兰姑娘此后一直状态不佳,奥运会首轮即爆冷出局。此后的两站北美热身赛,她又接连被李娜(李娜新闻,李娜说吧)淘汰。

  来到法拉盛公园球场后,拉德万斯卡依然低迷。前3轮虽得以晋级,但赢得磕磕绊绊,面对纳瓦罗、扬科维奇(扬科维奇新闻,扬科维奇说吧)等名将都险些翻船。29岁的文奇则一路淘汰了舍夫多娃、13号种子齐布尔科娃等好手,闯入1/8决赛。

  拉德万斯卡与文奇此前曾交手4次,意大利人尚无胜绩。然而本场比赛,拉德万斯卡疲态尽显,仅抵抗了76分钟便将胜利拱手让出。“我现在只想马上离开纽约。”赛后波兰姑娘沮丧地表示,自己的发挥不如前几轮,而对手打得十分出色,非常难缠,“她的打法很丰富,发球很好,也很擅长放小球,网前截击能力也很强……”

  此外,女双赛场也送别了一对“大腕儿”。接连夺得温网、奥运会两项冠军的美国(美国资料)本土名将威廉姆斯姐妹,以1比6、4比6惨遭4号种子、俄罗斯强档组合基里连科(基里连科新闻,基里连科说吧)/佩特洛娃横扫,无缘8强,13连胜的战绩也被终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