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男排亚洲杯|第三届男排亚洲杯 > 2012男排亚洲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宗琦赞王琛跳发最佳 洪刚质疑男排训练不科学

2012年09月05日23: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9月5日,2012年亚洲杯男排赛在越南永福进行到四分之一决赛,中国男排直落三局最终是以3-0(25-17、25-7、25-9)完胜东道主越南队晋级四强,央视评论员田宗琦现场称赞接应王琛的大力跳发球稳定性最好,戏称东道主送分犹如“天上掉馅饼”;同时,临时客串解说的洪刚则直指国内男排全日制高强度的不科学训练效果,是加剧运动员大面积严重伤病的根源。

  在临时解说日本对阵澳大利亚一役时,央视直播主播洪刚回顾中国男排在亚洲杯与各参赛青年二队(大学生球队)交锋的表现称,并没有展示出技高一筹的网上实力,相对于欧美劲旅日常训练的高效率,质疑目前国内排球界全日制高强度、长时间的最终训练效果,并且谈到部分教练已经意识到不科学的超时苦练,在很大程度上加剧了运动员由于疲劳所引发的严重伤病,只可惜部分主管领导的思想观念还没有完全转变过来。

  客场挑战越南队的比赛伊始,中国男排在以8-6领先暂停后被追平到8-8,评论员田宗琦直言目前的谢家军还未能调整出最佳状态,特别是本届亚洲杯首次面对这么多主场观众有点不适应。在王琛拐腕偷袭直线领先暂停到16-10后,中国梁春龙利用王琛跳发球破攻果断打探头球,随即王琛跳发球将分差扩大到18-10,田宗琦称赞王琛的跳发球效果是目前阵容中稳定性最好的,发球力量和速度都非常可观。

  在东道主落后到13-21时主动暂停时,越南男排副攻跑动背快偷袭扳回一分,田宗琦直言这种战术男排用得比较少而令拦防不太适应。在越南男排第三次出现连击失误落后到15-23时,田宗琦点评该队的后排小球串联技术太过粗糙,不过此后的背飞体现出节奏感好的优势,中国男排而后是以25-17先胜一局。

  次局较量,中国耿鑫和张晨双人拦网奏效领先到2-0,田宗琦直指越南副攻和接应在二号位位置的进攻过于集中。随即,张晨发跳飘球本来是出界失误,不过越南男排竟然出现轮次错误直接送分,田宗琦笑称“这真是天上掉馅饼!”。在谈及为何在大比分领先到14-4和16-6,依次安排主攻季道帅和接应戴卿尧替换仲为君和王琛,田宗琦释疑主要是通过比赛实战锻炼年轻球员。第二局比赛,中国男排只是让对手拿到7分,田宗琦点评主要是得益于高拦网所带来的威慑力。

  第三局争夺,中国戴卿尧跑动前交叉暴扣命中领先到4-2,田宗琦介绍男排这种跑动战术打出来防不胜防,特别是戴卿尧还有2米05的身高优势。在季道帅强攻打手出界、越南传球连击失误落后到4-8时,田宗琦感慨东道主在本场比赛由于小球失误至少送出半局球了。在越南男排网前面对空网探头球竟然出界落后到7-17时,田宗琦惊呼“这个球打得太着急了!”最终,谢家军毫无悬念地是以25-9锁定胜局,田宗琦希望男排小伙子们半决赛对弈日本青年军再接再厉。(搜狐体育 胡延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