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男排亚洲杯|第三届男排亚洲杯 > 2012男排亚洲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杯6日前瞻-男排严控失误率 半决赛死磕日本

2012年09月05日23: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9月6日,2012年亚洲杯男排赛在越南永福全面展开半决赛的激烈角逐,谢家军将与日本队进行死磕竞争决赛门票,如何降低自身失误率、以及均衡盘活进攻点,将是手握制胜主动权的有效保障;同时,伊朗二队与印度男排的晋级之争同样会像小组赛一样生死互搏。

  男排降低失误率很关键

  自第三届亚洲杯开赛至今,由代理主教练谢国臣执教的中国男排每场比赛始终都伴随着高失误率,B组小组赛首先迎战伊朗二队鏖战五局是以2-3遗憾惜败,其中主动失误即丢掉30分,相当于白白送出一局球;与澳大利亚青年军交锋虽然是以3-0胜出,但是谢家军全场失误有14次;而小组赛第三场对弈印度队,中国男排则是以3-1顺利闯关,先后失误送分有24次。

  综合中国男排的小组赛失误数据,相当于平均每局都要送出接近6分,如此高的自身失误率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其中固然有年轻阵容攻传配合尚不娴熟的原因,加上二传詹国俊、接应王琛、以及主攻仲为君的三轮大力跳发球拼得太凶,但是其他选手寻找落点的跳飘球,倘若再出现下网或者出界失误确实是难以原谅,归根到底还是心态能否保持平稳,这也是半决赛顺利闯关的基础。

  各进攻点需要均衡盘活

  由于自由人孔凡伟、主攻张晨和仲为君搭档的后排一传保障体系,在亚洲杯比赛中始终处于阶段性起伏的状态,因此谢家军调整强攻的比重相对要高一些,主要是集中在接应王琛、主攻张晨和仲为君的两翼前后排的进攻端,直至激战到小组赛第三场对弈印度男排,得益于接发球稳定性有所提高,副攻梁春龙的快攻下球数(15分),才与张晨(16分)、仲为君(15分)、王琛(14分)得分相当。

  虽然对角耿鑫的三场小组赛得分数,依次有6分、4分和9分呈现出上升趋势,但是在前排的吸引对手拦网能力,显然不如梁春龙更为有效,这也是多番出现前排连续卡轮的根源。因此,二传詹国俊与副攻耿鑫的攻传配合亟待加强,只有各进攻点均衡盘活才更容易打开局面。

  半决赛对弈日本男排,谢家军需要在拦防方面重点紧盯副攻5号盐田达也(Shiota Tatsuya)的网前快球、以及两翼攻手9号星野秀知(Hoshino Hidetomo)和10号出耒田敬(Dekita Takashi)的调整强攻,而身高2米07的12号伏见大和(Fushimi Yamato)同样是不可不防。

  伊朗死磕印度势均力敌

  顺利跻身四强席位的伊朗二队,半决赛对手是涉险过关的印度男排,后者是通过鏖战五局、决胜局多番挽救赛点力擒韩国大学生军的。此前在小组赛第二轮中,伊朗二队曾经是苦战四局以3-1击败过印度男排,但是前三局比分依次是26-24、27-29和27-25异常惨烈,第四局也仅是以25-22三分优势艰难制胜,此番半决赛的再度交锋仍旧是一场不容错过的精彩好戏。(搜狐体育 胡延宇)

  预测双方球队出战的七人首发名单如下:

  中国男排:

  主攻:4号张晨(201cm)、7号仲为君(199cm)。

  副攻:6号梁春龙(206cm)、11号耿鑫(200cm)。

  接应:12号王琛(193cm)。

  二传:2号詹国俊(197cm)。

  自由人:17号孔凡伟(174cm)。

  日本男排:

  主攻:8号渡辺奏吾(Watanabe Sogo、196 cm)、9号星野秀知(Hoshino Hidetomo、187 cm)。

  副攻:5号盐田达也(Shiota Tatsuya、192 cm)、12号伏见大和(Fushimi Yamato、207 cm)。

  二传:7号深津英臣(Fukatsu Hideomi、180 cm)。

  接应:10号出耒田敬(Dekita Takashi、199 cm)。

  自由人:4号吉贺太一郎(Koga Taichiro、169 cm)。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