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L亚军宣布解散 高层:篮协政策模糊无心恋战

2012年09月06日15:0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周方平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在上个赛季夺得NBL亚军的广州自由人男篮俱乐部昨天突然宣布解散,总经理柯皓文称:“在中国篮协(升CBA)政策模糊不定的情况下,我们没有信心继续下去,解散是必然的选择。”

  升CBA无望,球队“暂时解散”

  自由人队自NBL总决赛后就一直放假,直到前天才重新集结。在昨天下午的全队大会上,柯皓文“突然”向全队公布了解散球队的决定。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决定其实在半个月前已经作出了。集团高管在评估了球队这些年的状况以及未来前景时不得不做出这样的决定。”

  柯皓文透露,此前曾考虑与重庆市体育局合作,将主场迁到重庆,但由于种种原因而没谈拢。“生存条件太差,几乎每年都要苦苦找一个能落脚的主场,青年队近期又不能再在伟伦体校训练了,偌大的一个广州城都快没有我们的容身之所了。”

  据悉,球队解散后,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将在集团内部的公司调职。除姚鹏、姚锴夫、吴颂伟和苏和超逸等合同到期的球员成为自由球员外,合同没到期的球员将按照劳动合同要求获得相应赔偿。“严格来说,我们还不会‘消失’,我们现正与国家篮管中心协商,准备以‘停赛一年、保留参赛资格’的形式‘暂时解散球队’”,柯皓文透露。

  NBL环境恶劣,4年5队“不玩”

  “NBL冠军、亚军和最后一名有什么区别呢?一样进不了CBA,一样没有关注度,一样得不到回报,”说起集团决定调整战略解散球队,副总经理吕锦清发出如此感叹。

  据他透露,自由人队在过去两个赛季每季投入超过1500万元,“我们想找个广告赞助不是很困难,是非常困难。即使找到了,也没资本去谈大合同,因为媒体的曝光率很低。”他提到,央视从上赛季才开始转播比赛,也只是转播季后赛。

  与越来越火爆的CBA相比,“不上不下”的NBL缺乏关注度,没有当打的本土球星支撑,请不来或根本不想请大牌外援,由此造成联赛水平低下,反过来又影响了招商引资。NBL自2008年改制以来,鞍山西洋、沈阳东进、宁夏哈纳斯和杭州永通先后不玩了,如今又添了自由人队;坚持在NBL的A组比赛的只有广州星堡酒庄、江苏同曦、东莞柏宁、四川和黑龙江的五支队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