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重启 中超“求生” 广州恒大将临阵换将?

2012年09月06日15:17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经历了近3个月的休战后,2012赛季亚洲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以下简称亚冠联赛),将于9月中旬重燃战火,展开8强战的争夺。来自中超联赛的广州恒大,将作为8强中唯一的中国球队,力争在本赛季的亚冠赛场上更进一步。

  中超“独苗”临阵换将?

  短暂的假期后,中超各队纷纷在近两天重新集结,备战最后阶段的联赛。对于中超卫冕冠军广州恒大而言,除了要应付接下来的联赛,更重要的任务无疑是即将重启的亚冠。作为目前仍然在征战亚冠的中超“独苗”,如何应对双线作战,是里皮和队员们必须要克服的难题。

  中超和亚冠赛场双线作战,最关键的因素无疑是人员配备问题,已在世界足坛证明了自己的恒大主帅里皮自然深谙此道。因此,在广州恒大从中国足协拿到“亚冠参赛球队可引进7名外援”的“特权”后,里皮在中超二次转会期中接连引进了乌拉圭国脚巴里奥斯和韩国国奥队主力金英权,使得原本就拥有孔卡、克莱奥等强援的外援阵容更为强大。再加上从韩国联赛“回归”的国脚黄博文,里皮对于自己的“亚冠阵容”一度充满信心。

  然而,突如其来的大面积伤病,却让兵强马壮的恒大陷入到人员“捉襟见肘”的窘境。本土球员中,冯潇霆、郑智、张琳芃、秦升、唐德超等人均有伤在身,张琳芃、秦升和冯潇霆3人甚至因伤退出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

  更让恒大俱乐部和里皮“闹心”的,是外援前锋巴里奥斯的受伤。这位被里皮寄予厚望的强力前锋,在加盟恒大之后颇有些“水土不服”,一直未能完全融入球队。在前两轮联赛中受伤离场后,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明确的复出日期。

  不断出现的伤病,让广州恒大不得不在亚冠8强战开始前临阵换将。记者从中国足协获悉,广州恒大已经提出备案申请,将8月13日递交的亚冠30人大名单作出微调——此前落选的克莱奥将顶替巴里奥斯出征,新援金英权也凭借着极其出色的状态,顶替另一名韩国外援赵源熙入选。按照亚冠联赛参赛外援“3+1”(3名非亚洲球员和1名亚洲球员)的政策,广州恒大出征8强战的4名外援很有可能变更为穆里奇、孔卡、克莱奥和金英权。如果恒大方面不再提出人员更改,这份名单将会在9月12日递交亚足联。

  不过,这样的人员更替能否成为现实,还要看巴里奥斯的伤病恢复情况。9月5日,广州恒大进行了队伍重新集中后的首次训练。记者从俱乐部方面获悉,尽管目前巴里奥斯仍不能参加训练,但他的伤病恢复比预想的要快。据恒大队医介绍,目前巴里奥斯大腿肌肉拉伤部位的疼痛感已基本消失,只是还不能保证完全发力,尚需要继续接受按摩治疗。如果恢复良好,巴里奥斯最快会在两天内参加全队合练。

  恒大“西征”绝非坦途

  广州恒大在加紧备战,作为他们8强战对手的沙特劲旅伊蒂哈德也在励兵秣马。经过分组抽签,恒大位列亚冠8强上半区,身陷3支西亚球队的包围,将和伊蒂哈德进行先客后主的两回合较量。从近几年来的亚冠联赛来看,西亚球队的表现一直可圈可点。恒大此番“西征”,将会面对强劲挑战。

  在已经进行的历届亚冠联赛中,中超球队曾先后6次在客场与西亚球队交锋,战绩竟然是令人尴尬的6连败。不过在回到主场之后,中超球队的表现就要好很多,至今一场未输。由此可见,如果恒大此番能在客场抢分而归,回到主场还是可以占据一定优势的。

  不过,此番恒大将要面对的伊蒂哈德绝非“鱼腩”。这支曾两夺亚冠冠军的沙特豪门,曾在2005年的亚冠比赛中主场7比2大胜山东鲁能,堪称中超球队的“苦主”。在沙特国内赛场,伊蒂哈德也曾8次获得联赛冠军,6次捧得杯赛冠军。近两年来,受到财政危机影响的伊蒂哈德实力有所下降,队中的多名重要球员相继离队,目前的沙特国家队主力前锋阿兹兹,堪称伊蒂哈德的绝对核心。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中,伊蒂哈德的表现还算不错,在小组赛中5胜1平保持不败,并在淘汰赛首轮中击败伊朗劲旅佩鲁兹后晋级。

  对于即将到来的亚冠8强战,恒大将士表现出了足够的信心。曾多次到西亚比赛的队长郑智认为,面对西亚球队首先要适应西亚的天气,其次就要对客场的复杂因素有足够的思想准备。而恒大俱乐部高层则表示,球队参加今年亚冠的目标是“保八争四”,“现在球队已经完成了‘保八’的任务,接下来的工作就是集中精力实现‘争四’目标。”

  根据赛程,广州恒大的两回合8强战将分别在北京时间9月20日和10月2日进行。如果恒大能够闯过伊蒂哈德这一关,将会在半决赛中面对伊朗劲旅塞帕罕和沙特豪门阿赫利的胜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