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兰德里南京抛“绣球” 支招阿联看好热火胜湖人

2012年09月07日01:48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南京球迷热烈欢迎“神鸟” 

  “神鸟”来了!虽然不是科比,可戴着姚明得力助手的光环,被誉为“神鸟”的NBA球星兰德里昨天还是在南京东南大学掀起了一股追星热潮。因为球迷太过热情,活动还没展开,就草草结束。不过,“神鸟”的一句客套话,“我愿意来南京打球”,还是给了南京球迷充分的想象空间。

  热情有时也会帮倒忙现场混乱,活动草草结束

  不是巨星,摆谱的架子胜似巨星。昨天上午,兰德里让东南大学活动现场的球迷和媒体足足等待了一个多小时,才姗姗来迟。原本,主办方通知媒体,兰德里见面会活动上午9点半开始,可实际上,兰德里一直到11点才赶到现场。活动现场一位参加过多位NBA球星中国行的北京老记感叹道:“兰德里敢情谱比科比、詹姆斯还大啊!”

  迟迟不见心中偶像,反而激起了现场球迷更强烈地见“神鸟”的愿望,以至于当兰德里出现在众人视野里时,球迷们一拥而上,兰德里一度被夹在球迷中间动弹不得,尽管“神鸟”依然保持着一以贯之的微笑,可从他架起的双臂和紧张的表情可以看出,他其实很紧张。比兰德里更紧张的是主办方的工作人员,主持人多次在现场喊道:“请球迷们不要拥挤,如果现场还是这么混乱的话,我们的活动就要结束了。”可有些癫狂的球迷们哪能控制住情绪,在兰德里抛出签售篮球后,就有疯狂的球迷为争球发生口角。看到现场的混乱情况没有丝毫改善,出于兰德里的安全考虑,活动在进行了第一个环节后,就草草结束。

  在记者拿到的主办方活动流程表上,清楚地写着观摩东南大学校队表演赛、与球迷精彩篮球互动等内容,遗憾的是,现场根本没有出现校队的身影,而与球迷互动的内容只剩下简单的你问我答。退场时,一位参加过科比来南京活动的球迷郁闷地说道:“这是我参加过的最垃圾的球迷见面会了。”

  现场对南京抛出橄榄枝也许是客套,也许是信号

  “如果有可能,我愿意到南京来效力。”这是活动现场,兰德里在回答一位江苏球迷提问时,给出的答案。在南京球迷见面会现场,兰德里的回答或许更多是客套,可你不能否认,兰德里也有来CBA的可能性。去年,他的弟弟马库斯·兰德里已经加盟过上海,为什么兰德里明年就不能来呢?

  联想到我们的江苏南钢队,尽管俱乐部已经在全力寻觅外援,但据记者了解,外援依旧没有着落,早先看中的两位内线外援,一个签约希腊豪门,一个要等待NBA召唤。在竞争对手新疆、浙江纷纷早早敲定强援的大环境下,南钢无疑又落后了。新赛季,兰德里已经签约金州勇士,这意味着,这个赛季,我们不可能在CBA的赛场上看到这位中国球迷特别喜爱的“神鸟”。那么,兰德里的未来有可能会在江苏吗?晚些时候,记者电话采访了南钢俱乐部一位高层,这位高层坦言,兰德里愿意来江苏是个好消息,不管他是出于客套还是真心话。不过该高层表示:“据我所知,兰德里已经签约了NBA,他能否成行江苏,要等到他做出来CBA打球的决定之后。”

  实际上,兰德里确实动过来中国打球的心思,一位圈内经纪人曾告诉记者,如果价格合适,兰德里迟早会来CBA,因为他早已感受到背靠姚明这棵大树好乘凉的道理。“如果没有姚明,中国的企业会看上兰德里?”这位经纪人说道。

  受访不屑湖人豪阵“我觉得热火比湖人强”

  大黑框眼镜,清新地微笑,兰德里在下榻的南京水游城假日酒店接受众媒体专访时文艺范十足。谈到对中国的印象,兰德里说,自己不是第一次来中国,但每次来中国都有不同的感受,因为他每次来,几乎都要去不同的城市。“这种感觉太棒了,我接触了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球迷,他们表现出的热情,都是我最难忘记的。”兰德里说,他希望走遍中国所有的城市,将品牌主张和NBA的篮球文化传递给每一位中国球迷,让球迷们每年都能享受一次篮球节日。

  与兰德里交谈,NBA是不可回避的话题,对刚刚加盟的金州勇士队,兰德里说:“勇士队是一支非常有天赋的球队,有着很好的硬件设施,球员配置也很好,主教练非常了解球员,相信新赛季可以打进季后赛。球队也正在寻找一种方法,希望能最大限度地发挥球员的天赋。”

  雷·阿伦加盟热火后,热火阵容再次得到补强,兰德里认为,热火是卫冕冠军,毫无疑问他们是大家想要击败的对象,但他们的实力很强大。今年夏天纳什和霍华德都加盟了湖人,不过兰德里还是认为热火要强于湖人:“纳什应该是NBA历史上最好的控卫之一,他的加盟提升了湖人的实力,他将和科比、霍华德、加索尔组成恐怖的阵容,他们的实力不同凡响,但是我还是觉得热火比湖人更胜一筹。”

  说到NBA,就不得不说中国球员易建联,现在的阿联赋闲在家等待一份新的合同,但是目前来看情况并不乐观,先有皇马力邀阿联加盟未果,如今又传出希腊豪门帕纳辛奈科斯有意阿联但无论怎样,这些橄榄枝都与NBA无关。“我了解易建联,”兰德里说,“他是一名很有天赋的球员,身体素质非常好,当然我也知道他现在是自由球员,正在等待一份新合同。在NBA打球是我和他(易建联)的共同梦想,所以阿联去欧洲打球不是最佳的选择,假如在NBA得不到合同,那就再回CBA,但是我期待他能坚持下去。”

  扬子晚报记者 刁勇

  作者:刁勇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