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赛事信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7日看点:男双决赛上演 小威莎娃阿扎冲击决赛

2012年09月07日07: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9月7日,2012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将进入第十二个比赛日,当天的阿瑟-阿什球场将率先进行男双决赛的争夺,本土作战的布莱恩兄弟将和澳网冠军佩斯/斯泰潘内克展开巅峰对决;之后是两场女单半决赛的较量,先是阿扎伦卡与莎拉波娃的强强对话,最后是夺冠热门小威廉姆斯迎战大黑马埃拉尼,美国人恐怕又将上演一场恐怖的横扫。

  阿瑟-阿什球场

  日场

  第一场:男双决赛 佩斯/斯泰潘内克(5) VS 布莱恩兄弟(2)

  这两对组合相遇决赛可谓实至名归,布莱恩兄弟是本土观众最喜欢的,而佩斯/斯泰潘内克是澳网冠军,硬地实力毋庸置疑。双方在本赛季已经有过多次交手,在硬地上佩斯组合越赢越轻松,但美国组合也有在红土上送蛋横扫的壮举。此番再度相遇,本土作战的布莱恩兄弟可以说是迎来了终结自己在佩斯/斯泰潘内克面前硬地连败的最佳时机,而佩斯和斯泰潘内克也不会放弃再次携手夺取大满贯的机会。

  第二场:女单半决赛 阿扎伦卡(1) VS 莎拉波娃(3)

  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此前交手过9次,阿扎伦卡仅以5胜4负稍稍占据优势,但是从2010年开始,莎拉波娃已经没有再在硬地上击败过阿扎伦卡,并且四次相遇都是惨遭横扫,俄罗斯美女的两场胜利都是来自于球速较慢的红土场。可见,阿扎伦卡的快节奏和稳定性对于失误和双误都阶段性出线的莎娃来说有着致命的杀伤力。

  本次比赛阿扎伦卡在前四轮展示出了惊人的手感,对手在她面前保发都极为困难,只有卫冕冠军斯托瑟给她制造了一点麻烦;而莎拉波娃虽然在前三轮也赢得很轻松,但之后遭遇稍有实力的佩特洛娃和巴托丽时就接连遭遇三盘苦战,均是需要雨水的帮忙才能完成逆转。尽管俄罗斯人在赛前扬言要报澳网吞蛋失利的一箭之仇,但在稳定如机器的阿扎面前她恐怕很难找到机会。

  第三场:女单半决赛 小威廉姆斯(4) VS 埃拉尼(10)

  尽管已经打到了半决赛,但小威的对手似乎仍然对她构不成任何威胁。意大利人埃拉尼能在硬地场上打进大满贯四强多少令人有些意外,特别是第四轮对德国一姐科贝尔的一胜。埃拉尼的胜利只是成就了小威一个毫无悬念的决赛席位,双方此前交手3次,小威保持着全胜,埃拉尼在最近一次对话中抢下一盘,但之后吞蛋惨遭逆转。

  双方最近一次交手要追溯到09年的迪拜赛,距现在已经过去了将近四年。本赛季埃拉尼上升势头迅猛,但是她是以技巧和选转型打法为主,以她的身高和力量,技术特点很难在小威面前得到充分发挥,就连埃拉尼自己也对击败高大强壮的选手信心不足。在有小威廉姆斯在的比赛,即便是半决赛决赛也难以避免6-0、6-1这样的尴尬比分出现。(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