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圣彼得堡泽尼特真烧钱 9000万欧元掀转会大风浪

2012年09月07日09:09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凯 旋

  9000万欧元!在欧洲足球夏季转会窗完全关闭前最后一刻,圣彼得堡泽尼特用一笔厚度堪比西伯利亚冰冻层的钞票砸晕了波尔图、本菲卡两家葡超豪门,也砸晕了整个欧洲足坛……要知道,随着经济危机的到来,已经很少有非五大联赛球队能在转会市场掀起如此巨大的风浪了,而且还是9000万欧元的风浪。

  9000万欧元换来的两名球员分别是巴西人胡尔克以及比利时人维特塞尔。其中前者长期效力于葡超球队波尔图,近期也已经入选了梅内塞斯的巴西国家队,由于外形酷似电影《无敌浩克》中的绿巨人,因此向来以大力、冲击力强著称的胡尔克便被冠以了“绿巨人”的绰号;出生于1989年的维特塞尔上赛季才从比利时球队标准列日转会葡超球队本菲卡,但凭借在欧洲赛场上的神勇表现,这名天才型的中场球员迅速得到了包括切尔西、AC米兰、巴黎圣日耳曼等在内的多家豪门的关注,但最终本菲卡还是选择将他出售给了出价最高的圣彼得堡泽尼特。

  人们不禁要问,圣彼得堡泽尼特究竟是何方神圣?为什么能够斥如此巨资引进球员?

  来自俄超的圣彼得堡泽尼特其实经历过两个发展时期:2006年之前的“前天然气时期”以及2006年之后的“天然气时期”。“前天然气时期”的圣彼得堡泽尼特和俄罗斯大部分从底层崛起的足球俱乐部一样,沉稳、低调甚至还有点土气,除了曾在1984年赢得联赛冠军以及1999年捧起俄罗斯杯奖杯外,没有任何拿得出手的荣誉;但随着2006年俄罗斯天然气集团的介入,圣彼得堡泽尼特一跃成为了全俄罗斯甚至全欧洲出手最阔绰的球队,在这一时间段内,圣彼得堡泽尼特曾经耗资3000万欧元引进了乌克兰后腰季莫什丘克、3500万欧元买进了葡萄牙边缘国脚达尼、3000万欧元买入葡萄牙中卫阿尔维斯,三笔被全欧洲认为是“价格虚高”的球员转会交易。

  但此次引进胡尔克、维特塞尔的交易却截然不同,虽然价格同样有些离谱,但毕竟两人都是在欧洲、世界范围内有影响力的球员。圣彼得堡泽尼特之所以要抬高他们的身价,除了要和其他欧洲豪门竞争外,最主要还是希望他们能给球队带来实质性的帮助,毕竟在失去阿尔沙文之后,圣彼得堡泽尼特就再也没有在欧战舞台上取得过好成绩,本赛季,他们甚至没有获得欧冠正赛的参赛资格。

  媒体感兴趣的是,为什么胡尔克、维特塞尔会放弃欧洲传统豪门的邀约,来到冰天雪地的俄罗斯。其实答案也很简单,面对一份薪水是原来两倍甚至三倍的新合同,大概没有几个人会拒绝。中国有句老话,有钱能使鬼推磨。鬼都如此,更何况是人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