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杭州绿城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再度出山出任鲁能救火教练 吴金贵:有信心脱困

2012年09月07日16:5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在山东鲁能客场兵败河南之后的48小时内,吴金贵悄悄地来到了山东济南,而这一次的抵达,也确定了他将担任起泰山队的“救火”教练,在剩下的七轮联赛中带领泰山队走出困境。昨晚22:40,山东鲁能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同意滕卡特辞去球队主教练职务,聘请吴金贵担任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技术总监,合同期两年。

  据悉,鲁能与吴金贵的这次合作可谓火速完成,从产生意向、到进行接洽、再到达成一致,双方只用了短短4天左右的时间,俱乐部副总韩公政说:“我们和吴指导真正接触也就是在近几天,他的首要任务是带领球队打好球队最后七轮的联赛,然后在逐步开展其他的相关工作。 ”

  选吴金贵从实际情况出发

  尽管滕卡特是一名有水平的教练,但他对鲁能的掌控却远远称不上自如。在球队内忧外患的情况下,早在主场对阵广州恒大之前,滕卡特就曾已经遭遇了下课危机,如果不是及时调整用人,让王永珀回到首发,也许滕卡特在数月前就已离开中国。正是在那场比赛中,王永珀的疯狂爆发拯救了鲁能,也拯救了滕卡特,10场10球的惊人数据也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滕卡特的帅位。但尽管如此,鲁能队员还是认为滕卡特的这次下课并不突然,一位球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甚至说了这么一句话,“一直觉得这只是时间问题”。

  而在谈到为何这次选择吴金贵担任球队的“救火教练”时,韩公政表示是从球队实际情况出发作出的选择,“我们一直都对吴指导非常了解,今年球队的成绩一直有起伏,我们之前就对主教练更替的问题有所考虑。也针对外籍教练和国内教练进行了对比。我们考虑到如果在赛季中更换外籍主教练,那与球队会有一个磨合的过程。我们这个赛季不是球员不行,而是球队组织的不好,我们需要有一个熟悉和适应球队和中超联赛的教练。我们和吴指导真正接触也就是在近几天,他的首要任务是带领球队打好球队最后七轮的联赛,然后在逐步开展其他的相关工作。”随后韩公政补充说,“当然,我们也跟其他本土教练有过一些联系,做了一些权衡,但是我们最终选择了吴指导,而俱乐部董事会反复研究,也同意了这项决案。 ”

  信心十足助球队摆脱困境

  在鲁能这样一个豪门俱乐部出任“救火教练”,对于吴金贵来说无疑压力不小。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他一上来就自嘲了一句:“我希望我的出现没有让大家失望。鲁能是中超各家俱乐部中为数不多一直有着请外教传统的俱乐部,他们获得过很多冠军。对于我来讲能够成为其中一员也是非常荣幸和光荣的事情。接下来将会有很多的挑战,我希望能给鲁能建设带来一些新颖的东西。我会在短期内给球队建立好自信心,让他们相信自己能够打好自己的比赛。我相信通过调整、训练、沟通,然后加上合理安排战术,会在短期内改变球队的面貌。 ”

  对于目前鲁能的困境,吴金贵显然有着足够清醒的认识,“这么晚看到大家过来,证明鲁能跟媒体、球迷的相处非常好的。现在的困难不仅是俱乐部的困难,也是大家的困难,因此我希望得到媒体和球迷的支持,我们会积极与媒体、球迷还有球员进行沟通。 ”当具体说到如何带领鲁能走出困境时,吴金贵表示自己也已经有了规划,“我看了很多鲁能队的比赛,与上海申花的比赛我也看了,之后我还做了一些功课,做了一些分析。我觉得,前任教练为鲁能注入了一些新的理念。事实上,鲁能足球历史上的很多教练都给球队带来了新的风格。我认为从整体实力上来讲,鲁能不惧怕任何对手,尽管目前看似安全的位置很危险,但是我们与前面队伍也没有相差很多分数。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