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年前一幕惊人再上演 兰帕德1招止英格兰10年痛

2012年09月08日06: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冥冥之中自有安排,英格兰在2014世预赛的征途中以五球大捷强势上路,兰帕德点杀头槌梅开二度。上一次神灯为三狮军团单场贡献两球时,英格兰队最终也是五破对手城池,只不过三年前卡佩罗统领的三狮在5-1横扫克罗地亚后已经拿到了决赛圈入场券。更为巧合的是那一战兰帕德同样是开场不久点球破门,随后头槌破关再度建功,甚至连助攻者(格伦-约翰逊)都完全一样。

  从2004年欧锦赛至今,历届英格兰主教练埃里克森、麦克拉伦和卡佩罗都受困于类型过于相似的兰帕德和杰拉德如何共存的问题,以至于留下了一个著名的“双德之痛”,不过霍奇森却在世预赛开打之前将这个问题重新摆上台面,并且放话说要开启一个新时代。加里-卡希尔在接受采访时也反问记者:“他们俩怎么不能共容?就因为他俩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实际上根据数据统计:在两人同时出场合作时英格兰队的胜率为63%,当双德有人缺席时胜率则降至了56%。

  开场后不久,杰拉德一次成功抢断就为球队闪电进球做了最后铺垫,克莱维利得球后射门击中布尔加鲁手上为三狮军团赢得点球,结果兰帕德操刀命中得分。巧合的是这记点球是英格兰队史上所获得的第100个点球(不计点球大战),其中有69个转化为得分,而31被封出或者射丢,但对于兰帕德而言则保持着8罚8中的完美全中率。当然兰帕德绝对不是只会点球破门,随后在第29分钟他便亮出了头球功夫。

  当时格伦-约翰逊在右肋送球到禁区内,前插到门前的兰帕德甩开防守的布尔加鲁头顶弹地球打入了他在英格兰国家队的第25球,因此成功超越杰夫-赫斯特,比布莱恩-罗布森仅有一球差距,值得一提的是此球又是源自杰拉德的策动分球。半场结束时杰拉德被撤下为下周主场对乌克兰的比赛做准备,而兰帕德则打满了全场。

  中场神灯如今已经34岁,2011年《每日邮报》就大胆预测威尔希尔和帕克将终结兰帕德在英格兰队的时代,但老帅霍奇森却选择保持对这位已经为国效力逼近13年的老将的充分信任,结果收到回报。BBC赛后表示:“兰帕德继续展现着他在国家队层面的价值,他表现更抢眼一点,英格兰队就会更轻松一点,将优势转化为胜势的机会就大一点。”《镜报》则说:“已经被认定为是过去十年来最难解决的巨大难题,随着杰拉德和兰帕德的齐齐闪光而烟消云散,现在看着双德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搜狐体育 文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