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国国家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战车一点永远难比西班牙 欲称霸世界唯用好一招

2012年09月08日06: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猪

  北京时间9月8日,德国队在世预赛第一轮3-0轻松战胜来访的法罗群岛,为之后的比赛开了个好头。本场比赛面对鱼腩法罗群岛,德国队虽然取胜,但仅获得3个进球对于这支志在世界杯夺冠的球队来说显然过少,而比赛中长时间控球却难以攻破对手大门也让人感叹其与西班牙一流的传控打法之间的差距。

  本场比赛赛前,当人们看到法罗群岛的时候或许都觉得德国队此次不仅能轻松获胜而且还能收获一场大比分的胜利。但是纵观比赛前25分钟的表现,德国队虽然控球率上数倍于对手,却无奈始终无法攻破对手大门,我们可以说对方门将发挥神勇,也可以说对方的后卫没有犯下什么大错,但究其自身原因,还是传控上没能更进一步,同时攻击群又缺乏把握机会的能力。这在数据上均有体现:德国队全场共打出29脚射门,结果仅打入3球;传球次数上更是高达678次,然而真正能构成威胁的传球相比于如此高的传球次数而言则显得少之又少。

  再来看本场比赛德国队的三粒进球:第28分钟,格策通过个人能力在禁区前沿横向带球扯出空挡并完成最后一击;第54分钟,德国队利用对手角球未开远的机会,由后场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最后由厄齐尔完成破门,整个过程仅用了4脚传递。第77分钟,法罗群岛中场出现失误,罗伊斯随即断球并发动反击,最终仍然是厄齐尔完成了破门,而这粒进球仅仅出现了1脚传递。

  由此可见德国队的三球第一球为球星的个人能力,后两球靠的则是反击,这三球加在一次只需要5次传球。至于比赛其余的这600多脚传递倒像是在浪费时间罢了。如果说倒脚成为一种摆设,而无法成为得分的利器,这样的传控是十分危险的。当面对实力大不如自己的鱼腩球队尚且如此,更别说换成防反犀利的意大利和真正能将控球转化为进球的西班牙。这就是如今勒夫这支德国队最大的弊病:以传控打法自居,却用反击打法进球。这也是为什么老德国队打法虽然不好看却能成为世界冠军,而如今注重脚下技术的年轻德国队却连2002世界杯的高度都无法达到的原因。

  当然,一场比赛无法说明一切,坚持了这么多年的打法如果要改变也并不容易,德国队现在所需要意识到的是自身在控球方面仍然有着很多不足,而在反击时则显得更具威力。在今后的比赛里如何扬长避短,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杀招以应付实力更强大的对手应该成为勒夫接下必须进行研究的问题。毕竟,作为德国球迷来说,屡次跌倒在大赛的决赛门口,已经受够了。

  (搜狐体育 小猪)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