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宁成上海体院新生 进体育新闻系同学坐等签名

2012年09月08日11:46
来源:上海《青年报》

  这几天,在上海体育学院的布告栏里,出现了乒乓名将丁宁的靓照,简介中赫然写着“我院2012级本科生,伦敦奥运会获乒乓球女单亚军,并携手李晓霞、郭跃获得乒乓球女子团体赛冠军”。昨天,本报记者向体院有关方面证实,丁宁的名字的确在“体育新闻系一班”新生名册中,她很可能将参加9月14日的全院开学典礼。

  施之皓和丁宁一起当新生

  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主教练施之皓是丁宁的授业恩师,师徒俩今年将一起成为体院新生!只不过,22岁的丁宁读的是本科,而将满53岁的施之皓是2012级博士研究生。

  体院另一位大名鼎鼎的冠军学生是邹市明,布告栏里自豪地写着“我院硕士研究生邹市明成功卫冕伦敦奥运会男子拳击49公斤级冠军。”邹市明是上海和贵州联合培养的奥运冠军,他在2005年就进入体院体育教育训练专业读本科,之后顺利成为硕士研究生。

  9月14日早晨,如果没有临时变化,丁宁、施之皓、邹市明和教练张传良都会参加上海体育学院的全院开学典礼,这些声名远播的将帅也将和其他新生分享开学心声。

  丁宁编入体育新闻系一班

  上海体育学院的学生向记者透露,丁宁的名字出现在“体育新闻系一班”的新生名册中,至于她到底选择乒乓球相关专业,还是选择体育新闻专业,目前还不得而知。

  学院辅导员表示,丁宁是中国乒乓球学院的学生。去年7月,中国乒乓球学院在体院奠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担任学院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名宿徐寅生担任名誉院长,教练刘国梁、施之皓任理事,退役名将张怡宁担纲院长助理。当年9月学院招收了第一批2011届学生,其中并没有知名运动员。2012级新生丁宁无疑是中国乒乓球学院名气最大的学生。

  丁宁入学后如何读书,备受关注。帆船冠军徐莉佳将在未来一个学期集中在上海交通大学学习,但丁宁所从事的项目和面临的竞争恐怕不允许她这么做。

  或许邹市明的范例也将适用于丁宁,因为邹市明一直在国家队集训,体院采用送教上门的方式,帮他完成了大部分课程,现在邹市明的一部分研究生课程必须来学校上。

  师兄师姐期待找丁宁签名

  自从在体院布告栏看到丁宁即将入学的消息,丁宁就成为体院学生的话题人物。

  有体育新闻专业的学生告诉记者:“导生们都激动起来了,说坐等丁宁签名呢!”“导生”指的是新生进校一个月内,会照顾他们的师兄师姐。上海名将、前女乒国手姚彦就在体院新闻系读书,还兼职担任电视台解说嘉宾,她还有一年多就毕业了。

  中国乒乓球学院的2011级学生也表示:“我们2011级有15名左右的学生,2012级如果招满就有30个学生。丁宁能来我们学院,说明我们的学院是越办越好了,知道的人越来越多。”

  》链接

  冠军入学忙

  现役奥运冠军中,不少人最近都忙着到学校报到。

  跆拳道49公斤级冠军吴静钰是苏州大学的研究生,最近她回到苏大报到,继续读研二,她的学习方向是“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的体能训练方向”。

  跳台冠军陈若琳去年进入中国人民大学读本科,选择的是公共管理系,不过她没办法按时开学,因为跳水队的下一期集训要到10月份,届时会有老师为陈若琳送课上门。

  游泳冠军孙杨是浙江大学体育系2010级本科生,最近忙着备战大运会,孙杨没能参加开学典礼,他的视频在典礼上向新生播放:“游泳和浙江大学是我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两个选择。”

  本报记者 张楠

  实习生 万真霞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