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网夺冠热小威挺进决赛 世界第一阿扎逆转莎娃

2012年09月08日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夺冠大热小威挺进决赛 世界第一阿扎逆转莎娃]
  中新社纽约9月7日电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7日结束了两场女单焦点战,寄托着东道主夺冠期望的小威廉姆斯仅丢3局横扫意大利“黑马”埃拉尼,职业生涯第6次闯入美网决赛。头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与2006年赛会冠军莎拉波娃苦战三盘,在前半程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实现逆转,首度夺得美网女单决赛资格。

  埃拉尼在晋级的道路上曾经击败了德国“一姐”科贝尔和同胞文奇,成为公开赛时代首位晋级美网4强的意大利选手。但这匹强势的“黑马”今天遭遇到此前一盘未失的小威廉姆斯,后者坐拥主场之利且经验丰富,势大力沉的反手击球更是完全压制了埃拉尼的发挥,甚至没有给对手一次破发机会,6比1、6比2的最终比分成为两人实力的真实写照。

  兵不血刃挺进决赛,小威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后者今天历时近3个小时,在与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的缠斗中胜出。

  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近年来多次交手,本赛季澳网决赛莎娃就见证了对手夺冠登上世界第一,随后在印第安维尔斯决赛她又再败一仗。不过到了红土赛季的斯图加特,俄罗斯美女成功实现复仇。总的对战纪录,莎娃以4胜5负暂时落后,阿扎伦卡在场面上占一些优势。

  比赛伊始,莎娃很快进入状态,利用阿扎的慢热打开局面,很快以6比3取得首盘胜利,次盘又凭借积极的底线进攻取得完美开局。被逼到绝境的阿扎伦卡开始爆发,在多拍相持中耐心周旋并顽强咬住了比分。莎娃强攻不下,心态开始出现波动,失误逐渐增多,被阿扎抓住时机6比2扳回一城。

  决胜局场面胶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关键的第10局,落后的莎娃没能顶住压力,尽管挽救了1个赛点,但还是惨遭破发。至此,阿扎伦卡以6比4上演逆转好戏,职业生涯第一次晋级美网女单决赛。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7日宣布,凭借目前的积分,世界排名第一的阿扎伦卡、四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得主莎拉波娃以及意大利顶尖双打组合埃拉尼/文奇成为了首批确认获得今年WTA年终总决赛参赛资格的球员。

  此外,男子双打2号种子、本土名将布莱恩兄弟今天以6比3、6比4力克跨国组合佩斯/斯泰潘内克,第4次赢得美网冠军,将他们职业生涯大满贯奖杯数增加到了12个,兄弟俩由此成为大满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男双组合。

  8日,本届美网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三场重量级对抗将连续上演:男单半决赛中,期盼个人首个大满贯的伦敦奥运冠军穆雷将和士气正盛的捷克人伯蒂奇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已连续6年闯入美网4强的塞尔维亚好手德约科维奇将遭遇西班牙名将费雷尔的挑战。而晚场的压轴大戏,则是最后的女单决赛。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