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里特12秒80破世界纪录|110米栏诞生新世界纪录 > 梅里特破纪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里特:个人至今最完美表现 这个纪录属于美国

2012年09月08日23:5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田径)新栏王梅里特称创纪录一跑是个人至今最 完美表现]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寰鹰)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男子110米栏金牌的美国名将梅里特7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以12秒80创出该项目惊人的新世界纪录。梅里特在赛后表示,这是他个人至今在跑道上最完美的一次表现。

    “这是我一生(至今)跑得最完美的一次,尽管(技术上)总是还有改进的地方,”梅里特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今晚,我脑子里并没有想着(破)世界纪录,我只是想再次跑进13秒来结束我这个赛季。我知道这里(布鲁塞尔博杜安国王体育场)的跑道非常适合发挥速度,当我训练时,我就感觉这里跟伦敦(奥运会主赛场)的跑道很相似,我立刻就知道我会跑得很快,跑出特别的成绩是有可能的,”梅里特解释说。

    “(伦敦)奥运会后,我对自己说,应该试试打破世界纪录了。在洛桑(钻石联赛),我起跑犯规了。在伯明翰(钻石联赛),(赛场上)当时有风,而接下来在柏林(国际田径挑战赛),我那场比赛很艰苦,但我还是跑出了12秒97,当时我想(这个赛季)我不会打破纪录了,”他说。

    “在伦敦奥运会,我真的想跑进12秒93以内,我做到了,但(成绩)只是12秒92。我为自己在奥运会上定下的目标是12秒85,我甚至把这个数字设定为我的手机密码,现在我要改一下这个密码了,”梅里特笑着说,“现在我准备回家倒在床上好好睡一觉了,我已经离家在外比赛3个月了。会有一些庆祝活动,我也准备去度假,这太棒了!”

    他还不无自豪地表示,110栏世界纪录曾经在很长一段里时间里都是美国运动员创造并保持的,但自1993年以来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就被非美国运动员把持,现在他终于让这个纪录又属于美国人了。

    7日晚,在本年度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最后一站布鲁塞尔站的比赛中,在风速不超标(顺风每秒0.3米)的情况下,梅里特以整个过程极为完美的表现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赛场计时器在他冲刺后瞬间显示的成绩为12秒81,随后经过重新验证核实,他的成绩被定格在12秒80。这一成绩将古巴名将罗伯斯在2008年6月创造的世界纪录一下子提高了0.07秒,幅度惊人。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