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甲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力:回忆最后一次与陶伟通电话 德迷永远温暖

2012年09月09日11:07
来源:搜狐体育

  陶指走了,走的是那么突然。就在他去世前三天,我们通的最后一次电话,还是和德甲转播有关,向来虚心勤勉的陶指在和我讨论斯图加特和沃尔夫斯堡比赛的看点。他正是在解说完这场比赛后,开始了他人生的最后一段旅行,最终在济南结束了46岁的年轻生命,也告别了他挚爱的德甲和德国足球。

  我知道自己没什么资格去评点陶指,因为我不过是他那么多朋友当中的一位小兄弟,而且我们虽然彼此知道对方很久,但真正见面相识不过是数月前的事情。陶指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他的平易近人、谦虚好学,以及对于德国足球的痴迷。陶指很用心,他在退役后学习过运动医学等课程,结合球员时代积累起来的经验,总是努力用专业的角度来帮助球迷更好地观看比赛。

  我们的第二次见面是在欧洲杯,他带着明星足球队几位队员来到波兰格但斯克,我带着他进到德国队的训练基地。陶指是一位真正为足球而生的人,无论到哪里,心里想的却都是抓住一切机会拓展业务知识。在德国击败希腊的现场,陶指眉飞色舞地称赞勒夫重用新人,是在为2014年下一盘很大的棋。或许在巴西世界杯,陶指的愿望最终能够实现。

  陶指走了,很遗憾,却又让人感到了一丝温暖。在陶指去世消息传来的这些天里,所有德迷,无论是否喜欢拜仁,都陷入了悲伤和怀念的情绪里,他们用各种方式进行悼念。和陶指一样,我也在过去十年时间忙碌在德国足球报道。大家在怀念陶指之余,这些天里对于我个人每一次保重身体的问候,我都会铭记在心。

  在中国,德甲并不是最有影响力的联赛,喜欢德国足球的球迷人数或许也不是最多,但是过去十多年里,包括央视在内各家媒体同仁的努力,还是培养出一大批固定的球迷群体。德甲转播,无论是于大川和李惟淼两位老师的组合,还是后来的陶指,都影响了一大批人。《足球周刊》和《体坛周报》在这些年里,也在努力用近距离采访报道的方式,拉近德国足球和中国球迷之间的距离。

  今年夏天拜仁访华引起的轰动,让陶指感到很兴奋也很欣慰。我在拜仁中文官网为陶指写的悼词里,将他称为是拜仁俱乐部在中国宣传的重要旗帜,并引用了他的那句著名的解说词“我还是支持拜仁慕尼黑。”事后我向拜仁俱乐部表示感谢时,国际总监海格勒认真地说:“这是我们为一位拜仁的朋友所应该做的。”

  陶指,安息吧,在天国你不会孤单。有那么一群温情的德迷作后盾,有前辈们作为榜样,我们这帮弟兄们会带着你没有完成的梦想继续努力。将来无论是德国足球赢得胜利或是遭遇失败,我们都会想起你,一位真正为德国足球,为喜欢的事业付出全部的师长。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