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大连阿尔滨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卡高薪更像恒大炒作噱头 中超烧钱已趋向理性

2012年09月09日12:16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近日,英国媒体对于孔卡在中超拿到的1060万欧元年薪提出质疑:这个连阿根廷国家队都没有入选过,甚至没有在欧洲证明过自己的神秘球员,挣的却比C罗和梅西都多。

  高薪孔卡仅此一例

  必须承认,英国媒体对于孔卡的质疑不无道理,1060万欧元的年薪,周薪20万欧元,即使放在英超来说,也算得上是顶级薪水了。别说甩开了鲁尼、范佩西、特里,就连挣1050万和1000万的C罗、梅西,都难以比肩孔卡!但有一点不得不承认,那就是只有一个孔卡:孔卡是广州恒大为了以最快速度打响知名度,不按常理出牌的产物。不管是主动将800万美元的转会费提高到1000万,还是1060万欧元的年薪,都是恒大追求轰动效应的结果。恒大自己也承认“不会再有第二个孔卡出现”,巴里奥斯的年薪也只有670万欧元。在这一点上,孔卡和在安郅领2000万欧元的埃托奥倒是很相像,高薪更像是个噱头。

  外援高薪各有理由

  在大肆烧钱的中超,外援拿高薪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需要指出的是,外援们拿高薪的理由也各不相同。德罗巴的1200万欧元和阿内尔卡的1060万欧元,他们在切尔西时年薪分别只有500万英镑和470万英镑,身为自由球员的他们,在欧洲转会市场上的抢手程度可想而知,上海申花要想网罗他们,除了开出让人无法拒绝的年薪条件别无他法。而在北京国安拿到200万美元一年的卡努特,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暮年,自然希望在自己的最后一份合同中尽可能地多赚一点,也正因为如此,他才选择了国安。而像克莱奥、耶夫蒂奇、达维这些在各自球队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球员,拿着150万到200万美元的年薪倒显得不那么过分,毕竟实力在那里。

  中超烧钱趋向理性

  孔卡那样的与自身实力名气不符的高薪基本上已经在中超绝迹,各支中超球队在烧钱的同时,都多了几分理性。广州富力的雅格布尽管年薪高达500万美元,但是赛季中加盟球队之后联赛杯赛8次出场打进7个进球,这样的表现显然配得上这样的高薪。穆里奇吵着加薪,恒大也只是将他的薪水增加到了与克莱奥持平的150万美元,与孔卡和巴里奥斯的高薪相去甚远。卡努特尽管还没有收获太多进球,但是有限的几场比赛里,马里人已经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中超烧钱的趋势在短时间内已经不可逆转,但是在金元风暴中,大多数俱乐部还是展现出了理性的一面。既要确保在烧钱的过程中不被落下,又要选择薪金不至于高到影响队内平衡的外援,中超俱乐部在精算方面,正在慢慢赶上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