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风中大逆转穆雷进决赛 决战静候小德费雷尔胜者

2012年09月09日13:3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遭遇恶劣天气侵袭的美网男单半决赛,穆雷笑到了最后——英国人善于控制落点的优势在大风中显而易见,也正因此,穆雷将恶劣的天气环境转化为了自己的优势,而主打进攻牌的伯蒂奇则受到了不少影响。

  大风来搅局

  受恶劣天气影响,纽约的阿瑟·阿什球场变成了一个大风口。首盘比赛,穆雷戴的帽子因被大风吹落在地上,甚至引发了一场争执,为比赛增添了火药味。

  由于天气恶劣,这场男单半决赛被推迟了一个半小时才进行,但是大风还是为比赛增加了困难。首盘开局,双方展开对峙,穆雷逐渐占据优势,结果就在致命一击到来时,比赛出现了小插曲,穆雷戴的帽子突然被大风吹落到地上。

  为此,伯蒂奇向主裁判表示,根据规则,一方球员的物品掉落到场内,应该重赛,而穆雷则认为不管帽子掉不掉,伯蒂奇都已经追不到自己的回球了,这一分应该判自己直接得分。两人也走到网前争执了一段时间,火药味渐浓。为了安抚了两位球员情绪,主裁判判定这一分重赛。

  重赛过后,穆雷得分挽救了破发点,但是随后却两丢两分,还被伯蒂奇完成了回破,接下来双方各自保发,伯蒂奇凭借盘末的关键破发以7∶5先下一盘。

  穆雷太狡猾

  先丢一盘的穆雷,并未受此影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穆雷强势翻盘,上演逆转好戏,继2008年之后再度闯入美网男单决赛。而他在大风天气中,适时调整战术,为自己赢得了先机。

  “在风中打球十分困难,这种困难很难去形容。”穆雷说,“有时候球会停下来,改变运行的方向;有时候很难去发球,所以ACE球更难发出。我的目标就是把球发进,那样我就会多了一点的机会。 ”

  从第二盘比赛开始,穆雷扳回了一盘。而受困于大风的影响,伯蒂奇的发球状态依然不稳定。在第三盘末,伯蒂奇先后送出五个破发点,尽管奋力化解了前四个,但随着自己的回球出界还是再次遭到了破发。此后,穆雷再下一盘,继2008年获得亚军后再次跻身美网男单决赛。

  “在这样的天气中打比赛真的十分困难,你不得不退而求其次,想把球打回对方场区内就已经很不容易了。我是个对落点要求很高的球员,但是今天也不得不这样做。”穆雷说,“我相信伯蒂奇今天也受到了大风的困扰,近几个赛季恶劣的天气、大风、降雨总是困扰着美网,特别是第二周的比赛。我记得2008年就是这样,当时有风暴困扰,比赛很困难。我今天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风太大了,很难去形容,你简直想象不到场上的情况。我根本无法集中自己的注意力,这是我打过的最糟糕的天气状况,毫无疑问。何况我来自于苏格兰,我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风。 ”

  开始想决赛

  两个月前,穆雷在伦敦奥运会上力克费德勒,夺得了男单金牌。对于美网冠军,穆雷同样充满期待。 “我希望是那样(夺冠),但你永远不能确定未来会发生什么,我知道赢下一座冠军需要付出多么大的努力,不管决赛的对手是费雷尔还是德约科维奇,他们都是伟大的对手。 ”

  穆雷认为,在大满贯的男单决赛中,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我会在决赛中拼尽全力,硬地是我最喜欢的场地类型,我自然希望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是在这里取得的。 ”他还表示,自己做好了一切困难的准备。 “我和他们两个人都打过很多次了,彼此都很熟悉。虽然比赛会很困难,但是也会很有趣。每一分我都会拼尽全力,你必须把自己的位置放低,每一分都去拼搏,即使是很简单的分数也必须认真。一发是男单决赛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第一发球必须发进,然后才有可能占据场上的主动。德约科维奇和费雷尔都是最顶尖的接发球选手,这对我的发球环节考验非常大。 ”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