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奥运联通奥运
> 2012伦敦残奥会 > 残奥会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伦敦残奥会闭幕式第十一幕 里约八分钟洋溢欢乐

2012年09月10日05:21
来源:新华社

    2016年里约残奥会的8分钟展示是一场巴西特色浓郁的歌舞表演,三场舞林大赛和巴西三大歌星的演唱交蘀穿插。其中不乏轮椅舞者和有视力障碍的舞蹈家。

    在大屏幕展现巴西各项目的残疾人运动员后,第一场舞蹈大赛“帕西尼奥”拉开帷幕,“帕西尼奥”是美国霹雳舞和巴西桑巴舞的一种融合,流行于城市贫民区。在一群青年舞者的对飚中,巴西著名歌星卡里诺斯·布朗以“森林之神”的形象登场,演唱歌曲《马格莱纳》,并与舞者互动。布朗身后跟着16块液晶显示屏,它们也随着节拍舞动。

    布景转换,第二场舞蹈大赛开始,是风格迥异的两种巴西本土舞蹈间的比拼,给人以超现实的感觉。“帕拉弗索”是18世纪后半叶由来自非洲的黑人创造的舞蹈,讲究旋转,舞曲轻柔,其中的“白脸”舞者代表当年的白人农场主;而“弗莱沃”则是19世纪末在巴西出现的舞蹈,节奏明快,动感十足,经常出现在节日庆典上。巴西著名的摇滚乐队帕拉拉马斯·苏塞索登场了,这支乐队演唱了他们1996年专辑中的一首名曲《Lourinha Bombril》,歌曲盛赞了巴西各种风格的美和包容的天性。歌词展现于他们身后半圆形的液晶显示屏上。

    第三场舞林对决是巴西战舞对经典芭蕾。这是源自两种不同阶层的舞蹈。战舞为几百年前的奴隶所创,融武术于舞蹈之中,是奴隶们当年秘密反抗奴隶主的一种形式。这场舞赛由8名战舞表演者对6名芭蕾艺术家,其中4名芭蕾舞者来自于巴西唯一一所针对视力障碍者开办的舞蹈学校,领舞的是巴西著名芭蕾舞蹈家罗伯塔·马洛兹和迪亚戈·索莱斯。巴西著名女演员和歌手塔尔玛·佛雷塔斯和卡里诺斯·布朗一起登上舞台,联袂演唱了在巴西脍炙人口的桑巴舞歌曲《梦随今日》。

    里约残奥会的会徽出现了。它呈心形、螺旋状,由明黄和暖红双色构成,表达了激情与决心。巴西残疾人游泳运动员丹尼尔·迪亚斯和残疾人田径运动员阿德里亚·桑托斯登场了。迪亚斯是北京残奥会上获奖牌最多的运动员,共摘4金4银1铜。他还是5项世界纪录的保持者。桑托斯共参加过6届残奥会,从1988年直到2008年,她在100米和200米的跑道上奔跑了20年,共获13块奖牌,人送绰号“风之女”。

    所有演员围着里约残奥会的会徽载歌载舞,里约向世人发出了盛情邀请,四年后,里约见!(未完待续)2012/09/10 05: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