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奥运联通奥运
> 2012伦敦残奥会 > 残奥会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伦敦残奥会闭幕式第八幕 晚会现场再现巨型旗帜

2012年09月10日04:51
来源:新华社

    象征着春天的彩车外形是一只巨大的蚱蜢, 随着酷玩乐队那首《钟表》响起,春天迸发出灿烂的生命力,12名杂技演员在车上表演惊险的芭蕾,从“蚱蜢”跳到一只巨大的“蝴蝶”上--他们实际上是使用空气弹射器把人弹到空中的。这辆“蚱蜢”彩车全是用飞机零部件制成:两只后腿取自两个滑翔机机身,头部的材料则取自“小羚羊”轻型直升机,该直升机由原法国宇航公司和英国韦斯特兰直升机公司共同研制,是20世纪70至80年代一种非常优秀的直升机。

    这时,120多名儿童从观众中跑进来,奔向外形酷似“怪鱼”的彩车,手中舀着各种彩色的鳞片,这时酷玩乐队另一首歌《一颗童心》想响起,孩子们把“鱼鳞”贴在卡车上。当一个大网罩住彩车,孩子将卡车装扮一新,“大鱼”活了。这条大鱼的制作材料也很特别,用的是冷战时期前东德的一辆军用卡车的部件。

    整个赛场也沸腾了,“春天”笼罩了大地。歌星蕾哈娜出现在外形如同“蒸汽船”的彩车上,她与酷玩乐队一起演唱《中国公主》,蒸汽船在跑道上缓缓行进,紧随其后的,是一面面巨大的旗帜。这艘蒸汽船的风帆是用旧的羊皮地图缝制而成,船身是用南方港口城市布莱顿烧毁的码头上的废铁打造,船首斜桅用的自行车链条,而望远镜则取自军用雷达系统。

    蕾哈娜的歌唱风格受1980年代流行音乐影响。在著名的“公告牌”100榜单上有11首冠军单曲,是“公告牌”榜单52年历史上最快达到该成绩的个人歌手。她在2008年荣获第50届格莱美奖,是首位获格莱美奖的巴巴多斯女歌手。

    酷玩乐队是英国摇滚乐坛进入新世纪之后崛起的最受欢迎的摇滚乐队之一,他们秉承了英式摇滚乐队一贯的风格,成为英国新一代乐队中的杰出代表。乐队是在1998年由四个二十岁出头的年轻小伙子组建。他们1996年相遇,两年后决定合组此乐团。酷玩乐队在过去14年间共获得了八项格莱美奖。

    《中国公主》是蕾哈娜与酷玩乐队一起联合演唱的歌曲。讲的是一个爱情故事,从歌词的角度来看与题目中的“中国”并无关系。故事中,王子曾经和公主一同为了建造自己的王国而奋斗,但最终,王子成为国王之后没有兑现自己的承诺,而是抛下了那位曾经在奋斗过程中给过自己无私支持的孤单公主,公主也因此褪去华美的外衣,成为受伤而零落的灰姑娘,但其实双方都曾经给过对方伤害。(未完待续)2012/09/10 04: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