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业界专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行业企业网球赛 展示不一样的规格和风采

2012年09月10日09:1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原标题 [全国行业企业网球赛 不一样的规格和风采]
  曹彧 钦怿

  9月7日至9日,作为中国(京山)网球节重要组成部分的全国行业企业网球赛在湖北京山举办。本次赛事由总局社体中心、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中国网球协会主办,湖北省网球协会、湖北省京山县政府承办。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秘书长、总局社体中心老企部主任杨曾秦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承办地网球发展不同寻常

  京山网球节是国内首次以网球为主题的大型专题节会。在网球节开幕式上,京山县被授予“中国网球特色城市”。

  京山县县委副书记董烈宏介绍说,网球对场地要求很高,京山作为一个山区,本次比赛能够提供12片标准网球场和中心网球场供给运动员比赛和训练。全县目前有108块场地,总投入一亿元,目前基本上免费向县里的老百姓开放。目前京山县以打造“中国网球之乡”为着力点,全面推进网球运动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网球运动蓬勃发展,昔日的贵族运动真正走进了寻常百姓家。京山网球场地的数量、普及程度、竞技水平,在全省乃至全国县级城市中首屈一指。

  “现在中国有两大网球品牌赛事,一是中网,二是上海大师赛,我们要努力把京山这个赛事打造成为中国业余网球的品牌赛事。”董烈宏说。

  企业体育赛事如火如荼

  中国林业体协秘书长郑飞表示,通过参与企业体协办的赛事,企业得到了信息的沟通和交流,对于推广企业文化和建设有很大帮助。

  杨曾秦表示,如何充分发挥体育在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的重要作用,促进企业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更好地展示各企业的文化,带动企业文化建设,促进企业蓬勃发展是中国企业体协一直在思考和实践的内容。今年应该说企业体协在办赛等方面有了巨大的飞跃。

  她表示,今年赛事已经过半,近两年来特别是今年企业体协活动跃上了一个新台阶,可以说是突飞猛进,今年大大小小的活动加起来有20多项,网球赛事是行业企业比较大的赛事,参与的都是行业企业高水平的队伍。今年还有两项轻排球比赛,目前排球人口比较少,职业排球技术要求较高,轻排球目前在城市里开展比较好。还有柔力球今年先后举办国内和国际的比赛与交流大会,这都是今年首创的。通过这些赛事,推动了柔力球和轻排球这两个新兴项目的发展,影响很大,也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我们都是选择了项目开展有丰厚群众基础的地方进行,需要当地氛围好、项目基础好,更需要当地领导的重视。

  “我们还搞了很多期培训班,柔力球四期培训班;科学行走宣传活动在全国选了八站,先后在八个城市分别举办。”杨曾秦说,可以说企业体协今年是大发展的一年,这样的发展离不开总局群体司、行业体协、各单项协会和地方的支持,我们希望通过有效的工作让企业和行业职工获得更多健康和快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