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时隔4年再入美网决赛 弗格森携首位007探班

2012年09月10日13:32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穆雷今年下半年的强劲风头越吹越劲!北京时间昨晨,在一场大风中,穆雷以3比1逆转伯蒂奇,时隔四年再次打进美网决赛。整场比赛,穆雷只有20个非受迫性失误,对手伯蒂奇有62个。伯蒂奇赛后说,大风毁了自己的比赛。

  伯蒂奇被大风毁了

  北京时间昨晨,男单半决赛第一场穆雷对阵伯蒂奇的比赛是在大风中完成的。受大风影响,6号种子伯蒂奇明显不适应,击球落点控制不好,全场出现了62次非受迫失误,而他上轮对阵费德勒比赛的非受迫失误只有31次。最终,伯蒂奇在赢得首盘后连输3盘,而穆雷则是职业生涯第二次打进美网决赛。

  赛后,捷克人伯蒂奇说:“受风的影响,我的一发成功率下降,不能通过发球直接得分或者建立优势拿到一些分数。”在被问到这样的条件下比赛根本不应进行时,伯蒂奇说:“是的,网球这项运动应该有一些规则,在一些条件下,比赛不应该进行,就像下雨的时候,比赛就不能进行。我们参加的是大满贯这样盛大的比赛,特别是这里又没有屋顶,这些情况至少应该考虑一下。”

  整场比赛,伯蒂奇一共打出了62个非受迫性失误,而穆雷只有20个,“我在半决赛之前的所有比赛加起来可能才打出62个非受迫性失误,风对我确实有影响。而穆雷在处理这个问题时比我做的要好。”

  受风的影响,伯蒂奇在后来的比赛中改变战术,他更多地来到网前,在第四盘抢7局中,他甚至拿到了盘点,但最终还是被穆雷救回。

  穆雷第五次进决赛

  温网闯进决赛、伦敦奥运会夺得金牌,穆雷继续着他今年下半年的强劲表现。昨天,他以5比7、6比2、6比1和7比6逆转战胜伯蒂奇挺进美网决赛。这是穆雷第五次闯进大满贯决赛,这一次他希望圆梦。

  2008年,21岁的英国小伙子穆雷打进美网决赛,不过他却不敌费德勒无缘冠军。此后,穆雷先后闯进2010年、2011年的澳网决赛,以及今年的温网决赛,但最终都只收获了亚军。对于四战皆墨,英国人轻松地回应说:“我从没有在一年中闯入过两项大满贯决赛。很显然这对我是一个好信号,我打得越来越好,不断努力学习提高中,夺得大满贯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终要实现的事情。”

  谈到时隔四年再进决赛,排名世界第四的穆雷说:“很显然,我成熟了很多。我已拥有很多经验来面对大满贯的决赛。”虽然还没有拿到过大满贯冠军,但穆雷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自己有在大赛夺冠的能力。“夺得奥运冠军对我来说减轻了一些压力,从那之后,我感觉越来越好了。”穆雷说,“也许我对自己的怀疑变得比以往少了。夺得奥运冠军对我意味良多,特别是今年奥运会网球决赛是在温布尔登举行,希望这次的大满贯决赛是不同的故事。”

  花絮

  大风捣乱 两人斗嘴

  穆雷与伯蒂奇的比赛,出现了几次大风捣乱的场面:中心球场上空几次飘过观众席上被吹飞的餐巾纸和垃圾袋;第一盘第四局,穆雷冲到网前放小球得分,但穆雷前冲时帽子被大风吹飞,伯蒂奇称受到对方帽子影响,要求这一分重赛。而穆雷则认为不管帽子掉不掉,伯蒂奇都已经追不到自己的回球了,这一分应该判自己直接得分。两人也走到网前争执了一段时间,火药味渐长,最终裁判安抚了两位球员情绪,判定这一分重赛。

  老乡探班 惊到穆雷

  昨天的半决赛,看台上出现了两位特殊的观众。一位是007系列电影中最早同样也是受到评价最高的邦德扮演者肖恩·康纳利,另一位则是带领英超曼联俱乐部斩获无数荣誉的功勋主帅阿历克斯·弗格森。他们与穆雷同是苏格兰人,这两位是来给小老乡加油的。

  当这两位特殊的观众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时,穆雷又惊又喜,“有他们两人的支持,真是太棒了,这是我第一次看见自己的偶像。”穆雷与两位老乡亲切地握手,“我希望决赛时,你们和我在一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