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3-2胜小德美网登顶 英国76年来首夺大满贯

2012年09月11日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穆雷3-2胜德约美网登顶 夺英国76年来首个大满贯(图)]
资料图:穆雷。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资料图:穆雷。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网9月11日电 2012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收官之战的争夺,三号种子穆雷抵挡住德约科维奇连追两盘的反扑,以3-2(7-6(10)/7-5/2-6/3-6/6-2)战胜卫冕冠军。穆雷赢得个人首个大满贯的同时,也圆了英国人76年的大满贯冠军梦。

  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的首次大满贯决赛都是在美网赛场上,他们先后再07年和08年决赛中输给了费德勒。二人共有过14次交手,塞尔维亚人以8胜6负略占上风,并曾在2011年澳网决赛中战胜过穆雷。今年两人共交手4次,打成2-2平分秋色,因此本场比赛的最终结果充满了悬念。

  首盘比赛成了破发大战,前两局双方实现了互破。第三局德约科维奇化解了4个破发点才艰难保发,第五局又以一记双误送出发球局。第八局穆雷连丢三分,小德在浪费了一个破发点后凭借高压成功破发,在love game保发后以5-4反超比分。随后三局双方各自保发后,比赛进入了抢七。最终在一场疯狂的抢七大战中,穆雷在浪费5个盘点后凭借一记发球直得,以12-10的小分拿下首盘。

  第二盘率先发球的穆雷,连保带破将比分带到了3-0领先。第四局小德多次击球出界,再次交出发球局,不过随即在第五局实现回破。小德在化解破发点保发后将比分追到了2-4,随后双方各自保发。穆雷在第九局的发球胜盘局中,以及回球出底线再被破发,小德保发后将比分追成5-5平。不过他在非保不可的第12局,再度被破发同时以5-7交出了第二盘。

  第三盘比赛中,连丢两盘的塞尔维亚人终于找回一些状态,同时穆雷失误有所增多。德约科维奇以6-2、6-3连扳一盘,双方再次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决胜盘首局,穆雷就通过大角度调动逼出破发点,随后小德在一个多拍回合中挂网交出发球局。成功保发后,英国人取得了2-0的领衔。第三局比赛双方又陷入了拉锯战,不过小德先后浪费两个局点后再度被破发。尽管随即回破并保发将比分追成2-3,但随后穆雷连下2局将比分带到了5-2。居间休息小德申请了医疗暂停,然而英国人没有受到任何影响,顺利保发以6-2拿下决胜盘。

  穆雷继在家门口为英国夺得104年首枚奥运单打金牌后,又在法拉盛公园圆了英国人76年的大满贯冠军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