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逐鹿欧洲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20年不败梅西追赶巴蒂 世预赛屡刷新纪录

2012年09月11日14:00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本版撰文 晶报记者 朱健

  足球原本就是哥德巴赫猜想,每一场比赛都有着不一样的谜团。北京时间今夜明晨,世界杯预选赛又将在全球各地燃起硝烟,我们感兴趣的是,到底会有哪些新的指数会被刷新,又会诞生什么样的新纪录?

  乖乖,西班牙已经20年不败了

  对,您没看错,就在明晨接招格鲁吉亚之前,斗牛士军团在近20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从未尝过败绩。

  根据《马卡报》的统计,西班牙队连续在45场世界杯预选赛中保持不输球,这样的成绩在足球历史上傲然排在第一,球队上次在世预赛输球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93年3月,他们输掉了和丹麦的比赛。

  在横向对比中,法国和荷兰排在第二,他们曾在世预赛中有过连续22场不败的战绩。

  昨日,西班牙国家队在经过了6个小时的飞行后,已经抵达了格鲁吉亚的首都第比利斯,他们将在这里迎来自己的世界杯预选赛第100战。

  虽然博斯克口头上不言轻松,“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到这里比赛,要全力以赴打好客场之战”,但事实上对手的实力明显无法与世界杯冠军抗衡。外界都看好,斗牛士军团46场不败的崭新纪录触手可及。

  征服欧洲之路从未停歇,而对于队内的第一射手比利亚来说,面对格鲁吉亚,“葫芦娃”也将冲击新的国家队进球纪录。

  目前比利亚已经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打入8个进球,其中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预选赛中,葫芦娃打入1球,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预选赛中,他则收获7个进球——如果能在格鲁吉亚的比赛中打入两球,比利亚将能追平由耶罗保持的世预赛10球纪录。

  因伤错过欧洲杯的比利亚目前已康复,且在上周与沙特的热身赛中也收获了进球。对于即将开始的世预赛,重新获得博斯克信任的“葫芦娃”显得很自信,“我一点一点地提高,感觉身体恢复得越来越好,我花了很多时间进行训练,让身体更适合比赛。”

  而如果托雷斯能登场,那么他也将走过一个新的里程碑——为国家队比赛出战超过100场,“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时刻,即使过去很多年,为伟大的西班牙队比赛也是一种殊荣。”

  梅西的目标是巴蒂

  1998年的巴蒂斯图塔为国家队奉献了单年度的12球,现在球迷和媒体感兴趣的是,新球王梅西能否打破这一史诗般的纪录?

  在梅西尚未“登基”前,阿根廷足球在很长一段时间的精神领袖是巴蒂斯图塔。而在明早客战秘鲁之前,阿根廷媒体屡次将梅西和前辈的名字放在一起。1998年的巴蒂斯图塔为国家队奉献了单年度的12球,现在球迷和媒体感兴趣的是,新球王能否打破这一史诗般的纪录?

  这个问题看起来并不难回答,现在才到9月份,梅西的总进球已经达到59个:在巴萨打进50球,在阿根廷也有9球。如果能在与秘鲁的比赛中收获进球,那么梅西超越前辈的机会将大大增加——即便本轮未能建功,考虑到今年阿根廷还有对秘鲁、乌拉圭和智利的3场热身赛,梅西打破纪录的希望依旧不小。

  梅西的稳定性令人惊叹,尤其在近6场国家队的比赛中,足球精灵场场进球。很明显,他在国家队又找到了呼风唤雨的感觉,状态犹如身在巴萨。这也让梅西心情放松,他甚至很罕见地摆出“誓夺世界杯”的高姿态,“夺得世界杯将是无与伦比的,这是每个球员的梦想,我非常希望2年后在巴西能庆祝胜利,这就是我想要的。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去努力,毫无疑问,我们将去赢得这项冠军。”

  而昨日下午,阿根廷全队集合完毕,都已飞抵秘鲁首都利马。从数据上看,阿根廷和秘鲁国家队历史上有过47场交锋,阿根廷31胜11平5负占据绝对上风。但全队上下并不放松,主帅萨韦利亚坦言,“每一场比赛的结果都很重要,目前最要紧的是,取得一场场胜利,巩固在积分榜的位置。”

  皮尔洛“睡”出新纪录

  从皮尔洛首次代表意大利出场,一直到现在,一晃已然十年。

  十年之间,多少人经历沧桑变化,多少人从好友沦为网友,但对于皮尔洛而言,却一直保持着那副睡眼惺忪的样子。

  明晨,皮尔洛将随国家队出征世预赛。主场迎战马耳他,如果上场,他将追平皮耶罗91场的国家队出场纪录,并跻身意大利国家队历史出场纪录第7。

  在意大利国家队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是卡纳瓦罗,他为国家队出场136次,接着是马尔蒂尼(126场)和布冯(121场)。很多人相信,如果保持目前的状态,势必进入巴西世界杯名单的皮尔洛肯定会在未来跻身意大利国家队出场纪录的前5位。

  对于这个目标,皮尔洛也充满期待,“拥有这样一个目标,会是前进的动力。”

  当然,由于在上一轮世预赛被保加利亚逼平,意大利成为众豪门当中唯一寒冷的球队,本轮主场面对马耳他,蓝衣军团没有任何理由放松。

  皮尔洛将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与马耳他之战,“对阵马耳他,我们必须要避免犯错,这是不能原谅的。”

  与马耳他的比赛,被意大利足协安排在小城摩德纳举行。今年5月29日,摩德纳发生5.8级地震导致数百人伤亡。而将比赛放在此,正是意大利足协的一个承诺,以此抚慰当地灾民。

  这几天的训练中,意大利国家队向当地灾民公开,大约有2200多人来到训练场边近距离接触国家队。据意大利足协官网透露,足协还会为灾区建设一个多功能的健身房,提供给附近260名学生使用,接下来还会帮助灾区翻建和修复在地震中被破坏的当地体育中心。

  足球之光,足球之爱,此时此地,格外温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