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女子排球亚洲杯 > 2012女排亚洲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杯-中国女排3-0完胜越南 第三局仅两分险胜

2012年09月11日20: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9月11日,2012年第三届亚洲杯女排赛在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继续小组赛次轮争夺,中国女排今晚迎战B组第二个对手越南女排,结果由于双方实力相差过多,俞家军未遇波折3-0顺利拿下喜获两连胜,三局比分依次为25-12、25-18和25-23。技术统计>>

  中国女排在本届亚洲杯首日比赛中3-0横扫日本二队赢得开门红,而越南女排则是3-1力擒伊朗同样取得首战胜果。在前两届亚洲杯比赛中,中国女排赢得两连冠佳绩,越南女排在首届比赛中位列第5,第二届是居于第7,中越两队之前交手记录均是中国女排不失一局胜出从而占据压倒性优势,双方最近一次对垒发生在去年亚锦赛1/4决赛中,当时俞家军同样3-0轻松获胜。

  此役,中国女排先发阵容分别委以主攻惠若琪与楚金玲、副攻杨珺菁与马蕴雯、接应曾春蕾、二传米杨及自由人单丹娜重任;越南女排则尽遣杜氏明、阮氏春等主力登场与之抗衡。

  首局开局,中国女排率先利用惠若琪四号位两记强攻及马蕴雯探头以3-0打开局面。曾春蕾拦网出界后,越南女排得到第一分。此后在4-2领先时,惠若琪进攻和拦网双向发挥,加之越南女排一传失误,俞家军连得3分以7-2迅速拉开比分差距。越南女排进攻出界后,中国队以8-3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重新登场后,越南女排进攻端再次出现失误,惠若琪发球直接得分后,已经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0-3。该局中段在12-5领先时,马蕴雯背飞、楚金玲强攻及曾春蕾反击命中令全队连斩3分继续逞威。马蕴雯背飞轻吊得手后,卫冕冠军以16-6领先10分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23-10领先时,虽然越南女排扳回两分却已无济于事,俞家军同样在连取两分后以25-12先声夺人。

  易地再战,中国女排开局以1-4处于落后,此时,俞觉敏在叫一暂停后,依靠杨珺菁背飞和与队友合力拦网,以及惠若琪四号位强攻发威此阶段是连得5分以6-4摆脱颓势反超比分。中国女排在以8-7仅领先一分优势进入首个技术暂停后,越南女排随即展开反扑逐渐将比分追至9-9平。好在随后俞家军利用网口攻防优势令自身特点得到发挥,在打出一波7-0得分小高潮后,已经以16-9顺利躲过险情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该局后段,在大比分领先下,中国女排的发挥逐渐纳入正规,依靠一记进攻命中以25-18再下一城,在总比分上以2-0暂处领先。

  第三局开局,中国女排率先以2-1处于领先,此时,惠若琪四号位拐腕直线命中再添一分。越南女排在2-4落后时,凭借曾春蕾发球失误及自身防反连得两分将比分扳至4-4平。随后,在双方各得一分后,卫冕冠军利用防反相继觅得机会斩获两分以7-5再次超出比分。在以8-6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全队依靠曾春蕾二号位定点攻及两次有效反击连得3分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1-6。该局中段,在越南女排逐渐将比分迫近至12-13时,徐云丽替补登场临危救急。惠若琪四号位斜线击中后,中国女排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段,背水一战的越南女排再次上演反扑绝杀将比分紧咬到20平,好在最后关头俞家军顶住压力,最终以25-23、大分3-0完胜越南。

  明日下午17:00点整,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伊朗女排,如若不出意外,俞家军直落三局战而胜之从而赢得小组头名应属正常结果。(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