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运会游泳赛名将扎堆 孙杨6天11场张琳再亮相

2012年09月12日14:05
来源:天天新报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9日已经在天津揭幕。今日,星光璀璨的游泳比赛将点燃战火。首日的男子乙组200米自由泳争夺,伦敦奥运会两金得主孙杨就要出场,若夺冠,他将收获自己的第一枚大运会金牌。

  孙杨有望成“多金王”

  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每四年举行一次,游泳比赛因为有二十多名刚刚参加了伦敦奥运会的优秀运动员参加,整体水平最高、也最吸引眼球。

  2010年,孙杨通过考试进入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体育系运动训练专业进行本科学习,现在已经是该校二年级学生。这次天津大运会,是他首次以大学生的身份参加全国比赛。届时,孙杨将参加200、400、800米自由泳和4×100米自由泳、4×100米混合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共6项角逐。

  除了800米、1500米自由泳直接进行决赛,大运会其他游泳项目均要进行预赛、决赛两次争夺。孙杨报了包括800米自由泳在内的6个单项,这就意味着若每个项目都进入决赛,他就得先后11次出场,即使三项接力不参加预赛,也要8次亮相。

  刘子歌需证明自己

  上海游泳队的刘子歌,这次“改换门庭”,以天津大学学子的身份,代表东道主大学生代表团出战。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她夺得大运会乙组该项金牌也顺理成章,但大家更关心得是,伦敦奥运会失利之后,其状态是否有所好转。

  在伦敦奥运会上,她200米蝶泳仅以2分07秒77排在第八。赛后,谈及失利原因,刘子歌讲,是因为自己去年以来将冲击奥运会200蝶、100蝶两个项目的金牌作为目标,整个训练内容、训练模式都有很大调整,结果反而导致自身状态大受影响。奥运会后,她是否走出了伦敦失利的阴影?这次大运会将会做出回答。

  张琳折戟后又亮相

  天津大运会还有一个亮点,就是中国游泳原来的“一哥”张琳在缺席伦敦奥运会之后,将以北京工业大学经管学院学生的身份,参加100米、200米自由泳比赛。因为孙杨也报了200米自由泳,所以游泳比赛的第一天,张琳、孙杨就会在泳池中相遇。

  无缘奥运会,也给了张琳进行自我反思和调整得更多时间。张琳毕竟不过25岁,他表示还要争取参加2012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这次大运会,或许会成为其重新起步的开始。

  本来,400米自由泳是张琳最强的项目。天津大运会,他没有报该项,而是报了100米、200米自由泳两项。这可能有两种原因,一是有意避开孙杨,二是自己前一段的训练仍处在恢复状态阶段。

  不管是何种情况,在天津张琳200米自由泳的水平只要优于4月绍兴全国冠军赛时,就值得肯定,因为对他而言,下一个更重要的目标是明年的全运会。

  相关新闻

  “奥运阵容”可能再亮相

  记者从2012年全国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筹委会了解到,该赛事将于本月22日至27日在黄山市举行,伦敦奥运会冠军孙扬、叶诗文、焦刘洋已报名参赛。

  日前,中国游泳协会已经公布了619人的参赛名单,名单中除孙杨、叶诗文、焦刘洋外,未能进军伦敦的张琳也会在此次锦标赛200米、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与孙杨同池亮相。伦敦奥运会未能发挥最佳水平的刘子歌、赵菁、吴鹏等,也将在黄山再一次证明自己。

  2012年全国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是伦敦奥运会之后首个全国最高水平的游泳赛事。根据全运会相关的规定,所有运动员必须要在规定比赛中达标,才有参加全运会的资格。但由于全国游泳锦标赛后到明年全运会前,至少还有一到两次达标赛,所以,“奥运阵容”能否完整地现身黄山,成为多方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