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民晚报:国足自取其辱 足协不拿足球当回事

2012年09月12日14:30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多灾多难的中国足球,又增添了一笔新的耻辱纪录。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客场与巴西队的热身赛中,卡马乔带领的国足被对手0比8血洗,创造了新中国成立后国足在国际A级赛事上的最大比分输球纪录。追溯历史,也只有1936年的中国男足出访奥地利时,被阿德米拉队踢了个0比11。

  卡马乔赛后是这样告诫队员的:“大家要尽快忘了这场比赛。”就在几个月前,国足预选赛出局、确定无缘2014年世界杯后,卡马乔先生是这样说的:“踢不了世界杯,但将来你们有机会与世界冠军西班牙等强队交手,从中会学到更多的东西。”

  挑战世界一流强队,之前是标榜甚至炫耀,现在却要求“忘记”,真是自己抽自己的嘴巴。如果最后的结果是“尽快忘记”,试问让这一大帮球员飞来飞去,辛辛苦苦折腾十来天,踢这样的比赛又是为了什么?

  不必在乎热身赛输球,何况是输给巴西队,出现再大的比分,也只能说一句承认差距,感慨中国足球技不如人。但这样输,实在太憋屈,简直是送上门的自取其辱。

  不妨先看看两队的阵容。曾经五夺世界杯的巴西队,尽管已没有了小罗、卡卡、帕托、罗比尼奥等知名球星,却同样星光灿烂。皇马后卫马塞洛、巴萨后卫阿尔维斯、切尔西中场拉米雷斯和妖星奥斯卡一一在列,前锋线的内马尔是当今世界足坛最值得期待的少年天才,至于刚刚加盟俄超泽尼特队的胡尔克,更是创造了5000万欧元的天价,成为今年夏天欧洲足坛的转会标王。

  中国队呢?卡马乔在赛前无奈地调侃,“实在不行我只好亲自上阵”。他手下的球员走的走,伤的伤,只剩下16人可用,甚至还凑不齐一套18人阵容,后防线更是被改得七零八落,连一名主力后卫都没有。

  这真是世界足坛的怪现象世界冠军严阵以待,拿出了看家本事,一支亚洲三流的球队却不以为然,只派上残兵败将。再算上奔赴客场带来的时差混乱、体能透支,如此挑战巴西无异于以卵击石。整场比赛,巴西队控球率达到惊人的73%,中国队完全成了活的陪衬。

  不要去怪教练,也不要去怪队员,当这样一支队伍提着行李,在联赛夹缝中开启“环球之旅”时,惨败就早已注定。只不过,他们还被美其名曰冠以“锻炼”“学习”的名义。明眼人都能看出,这支中国队是“打的不练,练的不打”别说为2018年世界杯做准备,就是明年2月的亚洲杯预选赛上,昨天出场的这批球员,能有几个留在国足?

  尽管中国球迷已经习惯了一次次的失败,但面对这样的耻辱,还是让人心痛。中国足球的管理者们,你们也太不拿中国足球当回事了吧!?

  本报记者 关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