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易建联加盟小牛|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牛5大新援4人有加州背景 库班看好梅奥打出彩

2012年09月14日10:2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在9月11日小牛队新援发布会现场,新加盟的5位老将一字排开,笑呵呵地举起自己的小牛队新球衣,迎接着闪光灯的洗礼。布兰德、卡曼、梅奥、达伦·科里森、邓台·琼斯,除了形象相对草根的琼斯,前四人都在加州有过辉煌时刻(布兰德和卡曼都曾在快艇效力,而科里森和梅奥分别在UCLA与南加州大学打出过耀眼表现),都在7月那骄阳似火的月份被小牛经理唐尼·尼尔森一个个招揽到达拉斯。他们都将成为小牛核心诺维茨基的新帮手。

  小牛主场美航中心的场地中央摆放着长条桌案,5位新援与小牛队老板库班和主教练卡莱尔端坐在一起,每一个人都精神饱满。小牛队的季票持有者被邀请参加这次隆重的发布会。在只有1个小时的发布会时间里,小牛队甚至给球迷自由提问的环节,因为赛季前的训练营在9月30日就要开始了,到那时磨合阵容将让小牛队忙起来。

  整个夏天达拉斯小牛队一直在追逐德隆·威廉姆斯已经不再是什么秘密,但是结果并不如他们所愿,德隆最终留在了网队。小牛队的签约计划立刻做出调整,在休赛期即将结束之前的两个月时间里,他们用一伙儿老将的加盟交上了合格的答卷。

  “我们一开始是朝着签约超级自由球员的方向努力的,但是那并没有见效。”库班在小牛队新援亮相发布会上慷慨陈词,“有时最好的交易反而是那些你一开始不打算去做的,他们最终却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库班和5位新援走上发布台之前,球场的大屏幕播放着2011年总决赛小牛击败热火的录像,振奋着士气。但是上个赛季录像,没有多少,那确实是一个令人沮丧的赛季,停摆后出台的新劳资协议影响了小牛队的阵容建设,库班不得不让一些重要成员离开,给薪金空间更大的灵活度来追逐德隆。

  “我们一直在谈论着计算出的风险,你们也知道我当时一直在努力做着什么。”库班回忆说,“我告诉过你们我们会走很多人,因为球队将计算财政,很多球队将犯错误,因为很多细节不熟悉,但是我认为很多对我们都有利。”

  算上6月份选秀大会的3位新秀,小牛队目前的15人阵容名单中,只有7名球员是上个赛季的老队员,而再之前的夺冠赛季成员只剩下4位,其中就包括13个赛季的老将诺维茨基。“绝对地,我们想让德克的总冠军之窗敞开得越久越好。”老将布兰德诚恳地说,“我们对于总冠军十分渴望,因为我们从未染指过,可是他有这段经历。希望我们因为有他能够更加容易达成愿望。”

  布兰德是费城76人队利用新的劳资协定中的条款特赦的老将,最终小牛队赢得了对布兰德的竞标。33岁的布兰德有过两次全明星经历,他在76人队的5年合同将进入最后1年,最后1年1810万美元的绝大部分将由76人队负责承担。“我的油箱中仍然有很多剩余燃料可以使用。”布兰德笑着说,“我现在感觉非常棒。”

  除了大个子老将布兰德,小牛队又为诺维茨基配备了另外一名锋线帮手卡曼,这位德裔美国人可以说是诺维茨基的老乡,虽然卡曼实际上不怎么会说德语。但是他们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共同为德国国家男篮出战→A。卡曼身高2.13米,小牛队的内线高度再次回到联盟前列。

  小牛主帅卡莱尔曾说过未来小牛队的建队思路是让诺维茨基渐渐成为最棒的二当家,那就意味着这支球队开始逐渐转型,任何球星都逃不开年龄的限制,诺维茨基也是一样,小牛需要寻找更年轻的领袖。追逐德隆失败后,梅奥成了备选方案。在孟菲斯度过4个失意的赛季后梅奥以自由球员身份签约小牛,在之前的301场职业生涯中梅奥场均能得到15.2分,这对一名身高只有1.93米,还打了两个赛季替补的后卫来说真的已经很不容易。

  “我想他会成为明星的。”库班说,“我想OJ知道这是他‘不成功便成仁’的赛季,新的赛季他将找到真正的自我。教练会给他机会的。”

  基德和特里走后,诺维茨基的外线帮手渐渐显现出乏力,虽然已经来了梅奥,但小牛队还是用马辛米从步行者队换来达伦·科里森和邓台·琼斯。一个组织,一个防守,小牛的外线继续加固。

  A

  双重搭档

  既同在国家队效力,又都是一支NBA俱乐部的球员,在篮球界并不常见。随着卡曼加入小牛与诺维茨基并肩作战,目前比较知名的“双重搭档”共有三对:

  德克&卡曼

  国家队同队时期:2008年奥运会、2011年欧锦赛(德国)

  NBA俱乐部同队时期:自2012年9月起(小牛)

  帕克&迪奥

  国家队同队时期:自2005年起(法国)

  NBA俱乐部同队时期:自2012年3月起(马刺)

  加巴约萨&卡尔德隆

  国家队同队时期:2002年-2007年(西班牙)

  NBA俱乐部同队时期:2006年-2008年(猛龙)

  B

  克星论

  库班在轻看卡曼的文章下方的留言。

  在库班的篮球哲学中,“克星论”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举例而言,如果马里昂在场上时雷霆都打的很差,那以后打雷霆就多给马里昂上场时间,关于马里昂的上场时间问题,并不考虑其他因素。库班指出,“怎么赢球?也许应该看看阵容的相克性,也许应该看看教练,也许应该看自己队里有谁,对方队里有谁。”

  这种观点和目前一种较为流行的“Wages of Wins”理论截然相反。这套理论的价值观是,球队取得胜利最重要的因素是他们拥有优秀的球员,而其他因素如教练的战术指导、不同的球员组合等,都处在不甚重要的位置。

  在一个篮球网站以“Wages of Wins”理论为依托,分析得出小牛新援卡曼基本无用时,库班愤怒地在文章下方留言:“我对你们的东西一点都不感冒,不过偶尔看看奇葩文章,还是挺有意思的!”

  C

  避让号码

  今年夏天,在森林狼队的榜眼德里克·威廉姆斯了解到罗伊即将加盟后,他马上在微博上表示,他会将7号球衣让给罗伊。

  2009年11月4日,为表示对乔丹的尊敬,詹姆斯曾向全联盟发起倡议,希望所有身穿23号球衣的球员都在新赛季更换号码。詹姆斯已经率先作出了表率,在自己发出倡议之后,他就正式向联盟递交了在之后将球衣号码改为6号的申请。

  联盟的发言人蒂姆·弗兰克对此表示:“退役一个球员的球衣号码应该是由球队来决定的,而不是我们联盟来决定的。”

  2003年7月,40岁的马龙离开爵士加入湖人。在湖人队,32号球衣已高悬在斯台普斯中心上空,属于“魔术师”约翰逊。魔术师愿意让马龙再度使用这个号码。但最后马龙选择了11号。据说,这个选择结束了他与魔术师之间11年的恩怨:1992年秋天,一年前被查出HIV呈阳性的魔术师准备复出,但是一些球员开始质疑与他打比赛是否足够安全,马龙就是叫嚷得最凶的球员之一,魔术师最终决定彻底离开篮球场。

  D

  攻击篮筐

  上赛季,在禁区出手次数的数据上,小牛队仅位列联盟第29位——有21.3%的球场出手次数来自禁区。他们的命中数则排在联盟第28名。

  由于上赛季的冠亚军雷霆和热火在禁区攻击上都位列前茅,一个规律已被联盟接受:球队攻击篮筐的程度,决定成绩上限。上赛季,基德和特里两人加起来只有1.7分来自进攻篮筐。而小牛新控卫科里森上赛季平均8.7次的出手中,就有2.6次来自禁区,梅奥的数据则是2.4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