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8年赚多少钱?中国福布斯榜从第90跳到第二

2012年09月15日10:10
来源:人民网
刘翔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
图:刘翔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


  中国110米跨栏选手刘翔可能是承载最大压力的一位中国奥运选手,即使在中国已经可以轻易占据金牌榜前列的这些年里,公众舆论对刘翔抱有了过多的期待——弱势的中国田径唯一的希望。和姚明不同,刘翔有些张扬不羁的性格、跨栏项目的特殊性,加剧了这种压力。04年雅典奥运的一举成名,08年北京奥运坠入谷底,再到近两年的艰难复苏。刘翔的起伏直接影响到他的广告代言和收入,这点在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体现的格外明显。

  2004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刘翔排名第90,收入160万元。制榜时,刘翔尚未参加雅典奥运,名声仅在田径圈内,参加世界田径黄金联赛成绩不俗,并为耐克和可口可乐做代言,而04年的雅典是他起飞的开始。

  2005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收入2300万元,刘翔成为最受瞩目的奥运明星,雅典归来身价猛增。作为前辈的姚明曾告诉烦恼的刘翔:“刘翔,别发愁,也别恐惧……在这个世界上,能撼动你的,只有你自己!”姚明以自己为例告诫刘翔,只有埋头训练,才能远离烦恼。

  2006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收入2600万元,2006年刘翔继续高歌猛进,赛场内跑出12个冠军,赛场外广告代言不断。

  2007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收入5800万元。2007年刘翔迎来了巅峰时刻,上一年他打破12.88破世界纪录,广告代言接连升级。

  2009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刘翔排名第2,收入1.3亿。

  2010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刘翔收入6460万元,虽然“飞人”复出成绩出色,但是自己的刻意减少和商家担心风险还是大大的限制了他的收入。

  2011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收入1825万元,尽管刘翔亚运会上跨栏依旧夺冠,但刘翔进一步减少了自己的广告和代言。

  2012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收入2880万元,刘翔成绩有所回升,奥运年的关注也再次带来了不少广告和代言,这也意味着所有人都在期待他在伦敦奥运会上重现辉煌,这恐怕是他最后一届奥运会。然而刘翔最终没有成功,在预赛第一栏触栏摔倒,单腿跳到终点,没有了再次奥运的机会,他的商业价值和收入恐怕会不可控制的下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