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大雷:八球惨败太摧残心理 客场谩骂我无所谓

2012年09月15日14: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9月15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本赛季,王大雷在申花的神勇表现多次拯救了球队。而上周重回国家队,大雷又马上在与瑞典一役中有上佳发挥。《煮酒论英雄》板块,大雷走进节目,与听众分享他比赛中的一些心得。

  八个球和曾诚无关 门将如今多练脚下

  对巴西的那场0比8,王大雷整场都坐在替补席上,“我在场上踢和在场下看的感觉不一样,如果真的我在场上,会让大家不要太着急,当时后卫失误比较多。如果我在,会想办法尽量避免低级失误。但最后守门员在那儿已经没有太大用处了,我这话的意思不是曾诚能力不行,这八个球和他都没有关系。巴西队进球的方式都是下底倒三角空门,所以没办法。”

  在国家队,大雷主要接受区楚良和沃克的指导,“区导当时在英国学习,所以沃克和区导的训练基本上差不多,他们练得更多是脚下。对现在的守门员来说,脚下确实非常重要。当然训练量也挺大的,守门员没有训练量保证,不太能出状态。门将可能身体上不是很累,但脑子一定很累。要很专注地去比赛,沃克每场都会一直提醒我要专注于比赛。”

  魔兽让我抬起头来 对球队要有荣誉感

  曾经于涛说过,在申花队中,与德罗巴交流最多的就是王大雷,“德罗巴总是坐在后面嘛,所以没事我们就聊聊天。”而在相处中,魔兽也给予大雷不少帮助,“对大连没赢我有些遗憾。德罗巴就提醒我,不能垂头丧气,两万多球迷看着我们,必须把头抬起来,不能把这种情绪带给球迷。”大雷觉得魔兽教会他更多的还是对足球的信念和理解,“踢球我们已经定型了,最多训练完,他抽空射门打打我。”

  魔兽对展现出的荣誉感让大雷深有感触,“我们拿着老板的工资,应该尽全力去做。不管大牌,还是小球员,都要有为球队牺牲的荣誉感。很多中国球员缺少这种荣誉感,只是拿足球当工具。但足球其实带给人更多的还是正面的力量。足球特别有激情,在球场上感受到的东西,可能日常生活中感受不到。足球对我来说,起码是非常重要的。”

  大比分摧残太严重 客场谩骂我无所谓

  交流中,大雷幽默地表示,“刚长途飞行完,脑子有点缺氧,所以想问题有点慢。如果0比8我在场上,恐怕好多天缓不过来了。”大雷更是直言,“如果我踢,可能4、5个球就会向教练提出主动下场,这种比分对心理的摧残太严重了。”不过大雷并不害怕再与强队过招,“有机会还应和强队交手,只是要用最强阵容。如果中国队是最强阵容出赛,最多输三四个球,差距不至于那么大。”

  对弱队出门将的观点,大雷并不认同,“很多时候,门将能帮助一个球队,但有时候也能害了球队。其实弱队出门将只是大家说得多,我不这么认为。卡西、切赫、布冯都是强队的门将。”谈到自己诸如卡西利亚雷,圣大雷等绰号,“我对这些称呼不太感冒,王大雷就是王大雷。我不想做他们,就想做自己。”

  由于王大雷是目前申花发挥最稳定的球员,如今各个客场都会爆发出对王大雷的谩骂,“他们骂我也好,说我好也好,我都无所谓。只要我把球踢好,让家里人都过好,球队成绩能变好,自己的球迷也开心,其他人说什么我都不关心,也不因为他们说我什么生气。”

  儿子没满月会翻身 纹身为家人和信念

  无论球场上多勇猛,谈起儿子,大雷还是体现出柔情一面,“我儿子真的遗传我,没满月的时候就会翻身了。我和很多人说,很多人都说我扯,但真的看见了,就知道吃惊了。他跟喝奶粉的孩子不一样,一直喝母乳,身体都挺好的。去医院检查,医生也都说,这孩子怎么这么有劲。我有时候把手指放在他手里,他用力握我都拔不出来。”

  大雷进一步表示,“真的不一样,做了父亲之后,只要回家看到孩子,疲劳和不开心就都没有了。”如今的大雷手臂上多了许多纹身,“以前不纹身是因为国家队管,但我其实对这些东西不太排斥,纹的不是龙不是虎,都是家里的人,也是一些自己的信念,感觉没什么不可以的。”

  说到这,大雷又展现了昔日的小叛逆,“这次去国家队,头发不用剪,纹身不用洗,挺好的。其实踢球和这些真的没什么关系。张琳芃头发也挺长的,没让剪,所以我估计也不会让我剪。如果让我剪,我也不会剪。”(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