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甲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甲球员出柜总理公开支持 默克尔:你无须畏惧

2012年09月16日08:32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近日,一篇刊登在德国Fluter杂志上的文章在德国足坛引起轩然大波,成为德国球迷在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该文章甚至迫使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百忙之际发表讲话,以表明政府对此事的立场,而这一切都源于文章的主角:一名宣布“出柜 ”(同性恋的意思)的德甲现役球员。

  我认为,任何一个敢于鼓起勇气的坚毅之人都应当明白,在(德国)这片土地上,他们无须畏惧。在政治上,我们一直秉承着兼容并蓄的悠久传统。如今仍有人会因为自己所处的状况而心忧愁绪,这表明我们需要向外界发出一个清晰的信号,那就是你完全不需心存畏惧!——默克尔

  出柜球员不敢亮身份

  同性恋话题在德国足坛并非第一次备受关注,早在2009年,时任德国足协主席茨旺奇格就公开鼓励球员应勇于挑明性取向。去年,德国国家队主力前锋戈麦斯也曾公开力挺同性恋球员,并强调“同性恋不应成为禁忌话题”。然而,一名德甲现役球员在媒体上公开出柜并接受长篇专访在德国足坛尚属首次。

  在采访中,这名球员至始至终均未透露自己的名字,他担心若一旦身份曝光,“生命安全肯定会受到威胁”。他还表示为了实现在德国最高级别联赛踢球的梦想,他不得不做出极大的牺牲,他说:“一边是模范的异性恋球员 ,一边是同性恋异类,即使到我职业生涯终结时,我都不敢确定我能否承受这两者之间的矛盾和由此所带来的巨大压力。”

  当被问及为何如此惧怕将同性恋取向公布于众,他回答道:“你敢在赛前向一批群情激奋的家伙解释同性恋其实也是正常人,然后若无其事地去比赛么?这根本无法想象。我一旦这么做了,即便是最小的失误在赛后也会被人放大数倍。”他还表示,担心媒体随后将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他的私生活上,而非他在球场上的表现,“我只能把一切都小心翼翼地隐藏起来,这种问题只可能无解”。

  他还披露自己目前处于单身状态,他的上段恋情就是因见不得光的偷摸交往而被“毒害”,至此他只好让一名女性好友陪他出现在公众场合。他还称队内有少数几个人知道他的同性恋身份,但“这并不是问题”。他说:“当然,遇到像淋浴这种情况,一开始的时候,我们赤裸相见会感到很别扭,但我对其他球员毫无兴趣,所以到最后,我是不是同性恋对他们而言已经不重要了。”

  总理:你完全无须畏惧

  在谈到未来时,他感到十分悲观:“也许日后会有更多的球员出柜,事情可能会有所缓解。当然,如果有一大批球员都敢于表明自己的同性恋取向,我会感到非常高兴,知道那些隐藏得很深的球员其实是同性恋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儿。不过现在,我看不到任何希望。”当被问及他最大的期待时,他答道:“很简单,我只期望我在未来能光明正大地和我的男友在餐厅吃饭 ,这就是我的梦想。”

  这篇颇令人揪心的“同性恋自白”一经发表就引起德国媒体的疯狂报道,甚至传到了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耳朵里。在当地时间14日于柏林参加一个体育论坛时,默克尔公开就此事发表了看法:“我认为,任何一个敢于鼓起勇气的坚毅之人都应当明白,在(德国)这片土地上,他们无须畏惧。在政治上,我们一直秉承着兼容并蓄的悠久传统。如今仍有人会因为自己所处的状况而心忧愁绪,这表明我们需要向外界发出一个清晰的信号,那就是你完全不需心存畏惧!”

  一同参加论坛的拜仁主席赫内斯则表达了对此事的乐观看法,他称:“我们建议所有俱乐部都对这一问题做好应对之策,采取一切措施最大限度地保护任何一个承认自己同性恋取向的球员。这一话题已非头回出现,改变终将发生。”

  另据《德国之声》报道,本周末德甲联赛,各俱乐部所有参赛队员都将手持写有“随心所欲”(Geh deinen Weg)字样的横幅或T恤出场,以促进足球赛场的“融合与包容”,而默克尔也将现场观看周六多特蒙德主场迎战勒沃库森的比赛,表达对这一呼声的鼎力支持。滕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